生鲜电商味道网将获华大农业集团5000万元战略投资

亿欧 2016-10-27 08:09:43

B2C生鲜电商平台味道网在北京总部宣布将获得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农业集团”)5000万元战略投资,估值达5亿元。据介绍,此次华大农业集团战略投资味道网,旨在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完善集团业务布局。

味道网

味道网创始人兼董事长黄磊认为,华大农业集团的投资对味道网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华大农业集团拥有丰富的产品,双方合作可以发挥彼此优势,丰富产品线;另一方面华大农业依托的华大基因拥有的生物检测技术,可以协助味道网鉴别、检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健康、营养的食材。华大农业集团副总裁徐军民则表示,华大农业集团与味道网在发展理念上高度一致,发展理念上的互相认可是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础和首要前提。

据亿欧了解,味道网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家主打农产品、食材等的B2C垂直生鲜电商,主营自有基地产品和联合品牌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生鲜产品。2015年12月味道网获得33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中包括东华软件,顺鑫农业以及郎永淳、演员童蕾等。

黄磊说道,味道网要做的是针对消费升级打造供应端升级的自有品牌,成为一个值得信任的安全源头美食电商以及产业互联网平台。一个健康的企业必须关注商业本质,要有规模、有造血能力。目前味道网在B端和C端都开展业务。因为有自有产品,而且能提供定制化销售,味道网在B端用户的开拓上阻力不大。而C端用户则有一个培养的过程,在线上用户的拓展在多次试错之后,味道网将目标聚焦在妇幼群体,因为对这个群体来说,高品质的食品是真正的刚需。目前味道网的用户近110万。实现品质化销售和个性化销售,再通过转化率、销售、评价等多维度的数据管理,才能有针对性地提升运营效果与用户体验。

在线下布局方面,味道网通过资源整合,采用招募合伙人的方式来经营线下店,目前在北京已经有了近百家社区店。

味道网的产品目前还是以自营为主,黄磊将产品维度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自有品牌产品;第二类是味道认证产品;第三类是未来要开放的ANT模式产品,即社群合伙人挖掘的产品。

黄磊还宣布味道网在9月份已经实现单月盈利,并指出:“我们的盈利模式不是靠贸易差价,核心竞争力是产品能力和会员服务能力,建立线上线下统一的味道会员体系,通过忠诚度管理构筑竞争壁垒。味道网的终极目标是为会员做到精准营养服务,精准地告诉你哪些营养缺失,哪些营养过剩,应该怎么改进的建议。” 

在亿欧看来,在经历资本寒冬筛选过后,企业开始回归探索商业本质,深耕产品与用户。食品安全问题既是基本问题,也是老大难问题,安全食材会越来越受到追捧,真正做好的企业相信会得到市场的青睐。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