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钢铁电商平台销售量达到1.4亿吨

2016-10-26 08:04:18

10月2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从大宗大数据中心处了解到,2015年全国钢铁电商平台销售量达到1.4亿吨。但是,未来的增长空间只剩不到当前的1倍,而且还面临着生产端集中度提高和消费需求下降的双重挑战。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卫东在会上表示,钢铁电务在2015年取得大规模的突破,第三方平台交易量超过1亿吨。“钢铁电商至少解决了交易的问题,而且这种方式不管大家喜欢或不喜欢,未来占整个钢铁交易的额度都会越来越高,可能会达到80%以上。”韩卫东如是说道。

五矿发展副总经理喻恩刚则认为,钢铁电商可以利用的互联网红利都用完了,这两年钢铁电商的模式创新、产品推出有点延缓。“三、四年前,在钢铁电商刚起步时,更多是复制B2C的模式,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可以非常迅速地把线下的交易拿到线上来,形成了钢铁电商繁荣的局面。所以,前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

天津物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玉科认为,目前,行业中各平台同质化情况比较严重,这意味着未来的竞争一定是在服务上。不管是钢厂还是钢贸商,将来都要往服务商身份转变。除了基础服务外,钢铁电商平台还要为平台上所有用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增值服务,从单一的规模化生产到兼顾规模化生产和个性化定制。

“不能将钢铁电商平台简单地理解成一个交易的平台,而应该是一个服务的平台。能够整合产业链上的各种资源、高效协同发展、更加快捷,是产业链发展的驱动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