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拟与南山铝业合作搭建铝电商平台

文正 2016-10-21 11:16:29

托比网10月21日消息,昨日,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铝电商平台的公告》。公告称,拟与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铝业”)共同出资设立铝电商平台公司。

10042310177584.jpg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次联合搭建的铝平台将主要从事铝产业电子商务以及为上下游客户提供相关的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服务,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上海钢联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南山铝业拟出资9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根据协议,上海钢联将利用其在电商平台运营经验,为合资公司设计业务模式和运营流程,并负责搭建初期电商交易平台;南山铝业负责为合资公司提供铝产品资源的支持,将上海钢联现有渠道进行整合,引流至线上交易。

上海钢联称,此次拟搭建铝电商平台,旨在进一步完善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生态体系。据了解,上海钢联旗下的大宗商品平台有“我的钢铁网”、“我的能源网”、“我的有色网”、“我的不锈钢”“搜搜钢网”等五大信息咨询网站,同时还有北京钢联麦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物联网有限公司等公司。

公司在战略定位上,是立足大宗商品产业链,建立多层次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宗商品市场信息和电子商务服务商。公司一方面深入挖掘现有的钢铁等服务领域;一方面横向拉伸服务领域的广度。业内人士认为,搭建铝电商平台就是上海钢联执行发展战略的举措。

上海钢联方面还表示,将与南山铝业秉承平等自愿、合作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各产业板块的电商平台协同发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据悉,此议案通过了董事会9票同意选票,0票反对,0票弃权。

南山铝业认为,上海钢联拥有领先的第三方电商平台运作经验、优秀的团队以及成熟的平台技术优势,同时公司自身拥有完整的铝产业链,具备较高的铝产品生产及销售能力,双方合作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达到资源共享的效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