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冶云商做统一平台 打通数据重塑业务逻辑?

亿邦动力网 2016-10-10 13:49:32

10月10日消息,日前,欧冶云商对外宣布,将完成欧冶电商平台重构,形成欧冶统一平台。欧冶云商方面表示,在统一的平台上,欧冶联邦、欧冶仓帮、欧冶运帮、欧冶商帮、欧冶工帮、欧冶建帮将成为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产品,实现欧冶生态圈业务点网状连接。

l1.jpg

宝钢集团董事长、欧冶云商董事长徐乐江

宝钢集团董事长、欧冶云商董事长徐乐江表示,钢铁行业转型的出路都在“互联网+钢铁”这里。面向未来,欧冶平台通过这次一体化的重构才能走得更远。

某钢铁B2B平台高管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称,此前,欧冶云商旗下平台各业务线是割裂的状态。此次整合的主要目的应该是希望通过打通各业务线,实现数据、资源方面的共享。

l2.jpg

欧冶云商方面介绍称,重构后的欧冶新平台将逐步上线。本次统一平台工作,包括统一开发语言,统一基础架构,统一项目管理工具,实现团队规范化管理。此外,采用微服务的设计,按照业务属性而不是技术属性来划分组织,搭建12个微服务中心。引入阿里“高可用”分布式的技术组件,结合欧冶自主研发组件,实现数字化运营、自动化运维。

l3.jpg

欧冶联邦架构图

l4.jpg

欧冶建帮架构图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此次涉及的主要业务线包括欧冶联邦、欧冶商邦、欧冶建帮、欧冶仓帮等。其中,欧冶联邦主要功能为钢厂制造系统和平台对接;欧冶商帮服务于贸易商,使其成为不在编的欧冶员工和终端服务站;欧冶建帮通过“收银机”实时掌握终端建材消费数据,建立真实价格指数,精确指导采购、销售、物流和金融;欧冶仓帮,以云仓为基础,建立仓储企业社区,为欧冶各产品搭建渠道,支撑金融业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