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部首席分析师康磊加入五阿哥,统领金融业务

悉昙 托比网 2016-10-08 17:05:06

托比网10月8日讯,日前,托比网从五阿哥内部了解到,前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部首席分析师康磊正式加盟五阿哥钢铁平台,担任副总裁一职,统领五阿哥金融业务。

1.png

康磊曾先后担任平安银行能源矿产事业部首席分析师,埃森哲大中华区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早年就职于必和必拓、力拓、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现中煤能源)等国际国内能矿业巨头,从事投资分析、进出口贸易等工作。具有工商管理,金融和工程领域的教育背景,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未来五阿哥在金融方面的规划,将致力于产品的多元化及动态化管理,保证业务的稳定发展和与时俱进”,在康磊看来,目前的行业状况与“钢贸问题”爆发后的那一段时间已经有所不同,而钢铁产业链的优化将随着宏观背景不断演进向前推进。康磊对托比网记者表示,对于五阿哥来说各种资源不是大问题,关键是从真切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做事情。金融业务的核心是为钢铁链路各方提供具有价值的金融产品,即满足其关键需求。风控尽量做到务实、灵活和有原则,根据实际场景,综合传统风控和大数据方法之长。此外,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对金融合规的理解、预判和发声是五阿哥要下功夫的地方。“随着业务量的增长,我们正在逐步培养内部资本资金的管理能力,同时我们也看重资金来源以及与各类型相关机构的同业关系的培养”。

目前,国内钢铁产业链面临产能过剩、行业集中度不高、效率低、资金链风险等诸多挑战和问题。康磊表示,钢铁行业供应链环节多、效率较低、成本较高。“行业变革的关键是优化和创新,这恰恰给五阿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在康磊眼中,五阿哥是一个具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实践者,矢志不渝地在做钢铁产业链上建设性的变革者,真正为链路主体各方提供具有价值的服务及产品。

据悉,目前五阿哥的金融服务方面的主要产品是刚于上月发布的联合北京农商银行和阳光保险为中小涉钢企业提供20亿授信资金的“赊销宝”,发布之初,这种基于信任为终端用户提供无抵押帐期的做法如何做好风险把控一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