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云市上线 不更改源码将传统软件SaaS化

文正 2016-10-10 10:34:55

托比网10月10日消息,今天,好雨科技宣布发布新产品好雨·云市。据悉,云市是一个面向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云应用(Cloud Native Application)的平台,通过好雨·云市,用户可以自主生产和自助使用云应用。

目前,SaaS 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软件服务令人惊喜的一面,但传统软件在整个市场上所占据的巨大份额短时间内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好雨科技CEO刘凡认为,传统软件企业进行SaaS化是云计算潮流下的必经之路,但同时依托传统的技术架构要做到蜕变对人力和物力的资源消耗十分巨大。刘凡称,在此背景下好雨推出云市,旨在为传统软件提供了一个 SaaS 化的技术路径,为 SaaS 软件提供一个满足个性化部署的技术方案。同时也是帮助传统软件企业以极低的成本向云化过渡,适应时代发展。

493557302971999679.jpg

据好雨·云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市将建立一个完善的云服务市场,为用户和开发者开辟一个交流分享的云平台。用户可以在云市里找到各种所需要的云服务,购买、使用并给出自己的评价;而开发者可以将自己的产品部署在云市上,出售、更新以及接收反馈。云市链接应用生产者和使用者,可以理解为云应用领域的APPstore。

而刘凡在介绍云市时表示,好雨·云市将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服务,如云应用,硬件资源,一键部署,微云市,安全保障以及免费试用等,方便用户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云市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开发者能够更加专注于开发和业务,对接资源等工作交由云市完成;此外,云市还帮助开发者完成了从上门推销转变为用户自助订阅,从一次买断转变为按量付费,从卖软件转变为卖服务等一系列关键转变。

托比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云市的盈利主要来源是用户使用资源的费用,应用的开发者也可以通过云市来增加获客获利渠道。据悉,好雨科技已经拿下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总额达数千万人民币,下一步融资计划也在筹备中。在联姻资本之后,好雨科技将把资金和精力投入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当中。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