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Plus:提供SaaS智能财务管理工具,让中小企业实现去会计化

2016-09-30 09:38:10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财务”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岗位。财务人员不仅需要记录日常的收入支出,处理员工各项报销,企业主还需要通过查看财务报表掌握公司业务情况,有依据的进行决策。但这一点对于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初创团队来说却难以实现。因为企业在早期雇佣专职的财务人员并不划算。所以在财务方面企业主通常亲力亲为或者交由代理记账公司处理。

此时便出现了一个问题:企业主或其他员工处理财务工作并不专业,而代账公司大多数情况下不能帮助公司管理。为了让小微企业实现“去会计化”,了解到,自去年开始,市场中出现了一款名为[GuanPlus管+]的企业级在线记账工具。

金慧是GuanPlus的创始人,曾是美国财务软件公司Intuit公司高管与美国mint.com的技术总监。 经过长期的工作积累与市场调查,他发现使用智能财务工具,是有机会让企业实现去会计化的。于是2014年底,金慧组建团队开始创业。

联合创始人王丽君曾是北京新华会计事务所合伙人、也是Syngenta北京的CFO;联合创始人王峰是会计师,曾任海尔合资公司财务部长,并先后担任销售,采购,运营,市场等部门的负责人;总架构师林子文也曾在海外有多年首席架构师经验。

据金慧介绍,GuanPlus是一款面对中小企业的在线财务管理工具,帮助企业快速建立适合的财务管理体系。目前该产品可以实现包括流水账速记、资金账户管理、移动报表等功能。

屏幕快照 2016-09-29 下午5.42.03_meitu_2

与以往部署在企业本地的财务软件需要花费大量学习成本不同,该产品的使用流程与操作界面都十分简单,门槛很低,甚至“会打字就会记账”。对此金慧直言,企业服务工具也需要讲求用户体验。只有降低使用门槛才能实现“零会计基础上手”。

当然,对于部署在云端的SaaS财务工具来说,用户数据安全至关重要。在这一点上,该产品从三个维度入手保障数据安全:

1.数据权限归属:事实上,数据权限归属一直是企业顾虑SaaS类产品的因素。有些SaaS产品通过收费模式确认数据产权。而GuanPlus则直接明确,用户使用该产品所产生的数据归用户所有。

2.技术加密手段:金慧介绍,在数据传输过程中以及对数据包本身,GuanPlus都采用了与国内金融机构相当的加密算法与等级;另外,选择AWS的云计算服务,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数据安全。

3.运营制度规范:根据公司的规范制度,目前GuanPlus团队只有核心运营团队(包括CEO在内的2人)具有数据查看权限,并且后台会自动生成严格的操作记录,做到有据可查。

在价格方面,现阶段GuanPlus的定价策略是25元/月。除了企业在注册后享有长达2个月的试用权限外,一次性采购较多时长的客户还能获得额外优惠。金慧透露,自今年8月第二版产品上线至今,用户数量与第一版相比有了较高的增长,并且有着不错的复购率。

对于未来,金慧表示,GuanPlus将会与一些服务供应商合作,在产品中融入企业报销元素;同时,围绕财务所需的例如合同管理、进销存管理等业务,为小微企业提供轻度ERP模块。

据了解,GuanPlus曾先后获得经纬创投、华创资本等数千万人民币的投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