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为中心 快塑网获誉年度最具影响力电商企业

2016-09-28 09:33:21

日前,以“势聚巅峰,智领天下”为主题的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电子商务大会圆满落幕,国内塑化B2B平台快塑网应邀出席,并获“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电商企业”殊荣。快塑网创始人兼CEO刘育弘在会上表示,为产业链上下游创造价值是B2B平台发展的中心。

电子商务加速从消费领域向工业领域延伸,已成为整合产业链资源、引领生产及流通方式变革、促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途径。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7.9万亿元,同比增长36.2%,增幅上升7.4个百分点。

在此背景下,本次会议参会代表们也分别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各自对于对电商行业的思考,共同探讨“互联网+电商”的发展未来,会议汇聚了京东阿里巴巴、快塑网等代表企业。

b1.jpg

圆桌对话中,围绕“电商未来新趋势”,刘育弘预测:“未来行业化的B2B平台将成为行业人群的工作桌面,也是企业流量的入口,将改变行业人群的工作方式。”

刘育弘表示,未来 B2B交易平台将和SaaS企业级服务深度融合。一方面,B2B平台通过交易切入SaaS企业级服务,优化供应链,为平台上的中小企业提供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信息咨询等增值服务,从而提高产业链的运营效率,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将提高平台自身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垂直细分领域的B2B平台一定要全球化布局,用数据驱动决策,把资源进行全球化的合理配置,才能为上游带来切实的帮助,包括价值分销等。

会上,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杨家伟亲自为快塑网颁发了“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电商企业”奖项,同时获奖的还有京东、亚马逊、国美在线、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知名企业。

b2.jpg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电商的发展也呈现出显著的趋势特征,包括垂直细分化、移动多端化、全球跨境化、服务定制化及互联数据智能化。

而具体到B2B电商,在交易的基础上,供应链增值服务已成为盈利支撑的重心。通过SaaS企业级服务增强用户粘性,推动整个行业从价格竞争走向综合的价值竞争已是大势所趋。B2B+SaaS成发展热点,粗放的流量入口之争将上升到数据精细化运营的比拼。未来,交易及服务线上化价值闭环,作业信息数据化,数据驱动决策将成为B2B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本次会议由广州市商务委指导,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黄埔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广东电子商务商会承办,与会者近千人。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到2020年,广州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3万亿元。其中,黄埔区电商产业规模位居广州全市第一。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