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基石投资 慧聪网400万美元入股芯智控股

2016-09-27 09:59:07

昨日(9月26日)上午,香港上市公司慧聪网(HC2280)发布公告,称慧聪网及附属全资子公司香港慧聪将认购最高总值400万美元(约3100万港元)之芯智控股股份,预期少于其上市后所有已发行股份的3.51%。

v1.jpg

据悉,芯智控股为国内领先集成电路及其他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旗下拥有电商平台——芯智云城,提供全面增值服务,包括向客户提供工程解决方案及现场应用工程支援。

2015年初以来,慧聪网通过天使投资的方式来打造B2B行业生态圈,曾喊话要在两年内投资30个垂直B2B内贸型贸易型公司、交易型公司。此前,已经投资了MRO领域优蚂、劳保行业皮皮易、建筑行业中模国际等垂直项目,提供资金、流量、慧付宝和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支持。

除此之外,慧聪网也布局了基石投资,2014年7月,在IC及其他电子元器件交易型电商平台科通芯城香港上市之前,慧聪网曾以不超过2000万美元入股,成为科通芯城的三个基石投资者之一。在对科通芯城的投资上,以目前科通芯城的股价计算,慧聪网已实现两倍的收益。

同理,投资芯智控股带来投资回报在情理之中。在这之外,公告中宣称,董事认为,除了投资回报之外,还将会促进两家企业之间垂直电子元器件B2B之潜在协同效应。

据悉,芯智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IC及其他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拥有国际知名集成电路公司的供应商和超过1300名客户组成的庞大多元的客户群,主要布局家电、汽车电子、安防监控等细分市场。

对比可以发现,这些细分领域正是慧聪网的优势行业。可以预测,双方在业务上的对接存在多种方式,有利于双方挖掘潜在客户,取得双赢。

信息1.0时代辉煌不再,交易2.0还在抢占赛道。而慧聪网作为1.0时代的典型代表,在2.0时代能否保持辉煌,更进一步,值得期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