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召开 网库集团致力于产业互联网+县域经济

令狐小二 托比网 2016-06-21 22:10:08

6月21日,以“繁荣网络经济 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协办方中国网库举办了主题为“小县域·大产业·新经济”的产业互联网与县域经济生态发展峰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马向晖、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化司副司长王小兵、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国家信息化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张新红、中国社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荆林波、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中国投资协会投咨委员会副会长、全国产融平台秘书长祝慧烨和各县代表以及行业人士出席活动。

网库集团.jpg

会议上,卢卫、马向晖、王小兵、张新红、荆林波与王海波共同揭牌,成立了中国互联网协会B2B创新发展工作小组。小组旨在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全方位整合我国各类优势资源,服务于各地区实体产业。

作为工作小组组长以及发起人的王海波,在谈到如何利用产业互联网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时,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产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各实体经济企业应考虑如何利用自身产业平台的大数据而获取增量经济。产业互联网最大价值是增量经济,但过程需要大数据的价值。通过网上做一款单品打通整个上下游企业的供应链,这个价值是巨大的。

而谈到网库集团+县域经济,就不得不谈去年启动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腾计划”之“百县千亿”工程。工程包括:在1000个县区选择优势产业构建单品B2B电子商务平台;促进10万家县域中小企业开展网上大宗交易;培训20万县域电子商务应用人才。旨在推动实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及区域经济的产业升级转型。

早已签约的陕西省武功县副县长孔睿,分享了武功县与网库集团联手打造的“中国猕猴桃产业电子商务基地”的一些情况。他介绍道,中国网库通过深入县域经济,带动了县域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对于促进现代县域产业结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武功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在发展电子商务之后发生了五大变化,改善了民生,带来了就业等,同时催生一些新的经济业态,释放出新动力。

会议上,高新民、马向晖向天长市、建德市、江油市等地区授予“百县千亿工程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基地”的荣誉称号。同时,有新的一批来自安徽、浙江、江西等省的县域加入到了“百县千亿”工程,正式签约引进“‘百县千亿’工程产业孵化基地”项目。

网库集团一直致力于产业互联网+县域经济,王海波表示,要通过大规模的做实体企业的产业互联网培训、引进和培育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主导特色产业的单品类产业平台来帮助县域经济更好的+互联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