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618销量增10倍 称生鲜电商冷链不达标

亿邦动力网 2016-06-21 15:03:36

6月21日消息,日前,易果生鲜对亿邦动力网透露,较2015年同期销量增长1000%。销售渠道包括天猫超市生鲜频道、易果官网、易果App及易果生鲜天猫旗舰店。

易果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大电商如何在夏季,保证生鲜品质是一场对冷链物流的严酷 “烤”验。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生鲜电商而言,每份订单的量往往不大,不能通过提高规模而摊薄成本,冷链物流的成本就更高了。仓储方面,冷链物流需要用三温仓,成本也高于常温仓库。而最后一公里配送方面,冷链物流需要专用器皿以及合适的解决方案,也比一般快递的纸箱成本高。

他同时认为,目前,生鲜电商的冷链物流并没有相应的技术标准,国内大多数生鲜电商的仓储质量基本上都是不达标的。一方面,市场上有部分不良企业打着全程冷链的旗帜,却执行间歇性供冷进行经营,以此降低冷链物流的成本。另一方面,冷链配送经营主体规模小,散落于各地的能做同城冷链业务的企业不少,但是能做跨省全程冷链配送的企业不多,且缺乏信誉度高的品牌企业。

易果集团CEO张晔介绍称:“在2016财年易果日均GMV将达到1000万元”。在五月刚结束的易果“生鲜品质联盟”大会上,易果与600余位行业同仁承诺,将通过易果平台带给消费者安全、健康、美味的食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