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力企业级服务,全面启动SCRM产品腾讯企点

悉昙 2016-06-15 16:57:17

托比网6月15日讯:今日,腾讯在京召开“社交新连接,转化新商机”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宣布全面启动面向企业客户的社交型客户关系管理服务(SCRM)——腾讯企点。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以及腾讯公司企业产品部总经理谭毅等出席了发布会。

blob.png

腾讯企点是腾讯公司基于QQ、微信等推出的SCRM服务,目标在于让企业客户洞悉社交网络的商业价值,引领企业共同打造一个以即时通讯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全流程闭环式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腾讯企点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时代的待客之道”,腾讯企点项目的运营负责人谭毅表示,“即通过带来更多样的社交连接、更紧密的社交关系和更有想象力的社交价值挖掘,来帮助用户拉阔社交维度,增加服务的精度,提升与用户的关系温度。”

汤道生表示,腾讯以通讯与社交服务起家,QQ积累了8.5亿用户,微信也有7.6亿用户,而且已经建立了一套基于社交的商业新生态,这是腾讯推出企点的基础。

腾讯发力企业级服务,全面启动SCRM产品腾讯企点

“社交平台,正在成为企业连接用户的主战场”,殷宇表示,中国CRM市场潜力巨大,但中国企业的CRM之痛往往在于偏销售后端管理、业务信息流转不畅以及缺少社交化的连接,这就导致了潜客触达困难、潜客流失、营销资源浪费、满意度下降等一系列痛点。这些痛点的源头,往往是企业的CRM实施过程缺乏连接能力和社交基因。“腾讯在社交平台上的地位和作用优势明显,这是腾讯发展SCRM的天然优势。”

谭毅表示腾讯企点将整合社交用户规模和融合通信的平台优势,把企业、合作伙伴以及客户聚合在一个共生的关系圈中,“在线上实现企业与客户的双向即时沟通,让客户占据沟通主动权,从售前到售后都全程参与到定制服务当中。”

来自专业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红星美凯龙、甲骨文以及腾讯社交广告等公司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对SCRM的愿景趋势和实施心得。

会上,腾讯企点与分众传媒及蓝色光标即场交换了合作意向书,参与方一致同意由腾讯企点为分众传媒与蓝色光标提供更强大的业务支撑平台,携手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数字营销整合解决方案。在腾讯看来,这标志着腾讯企点将汇聚各方资源,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来共建全面覆盖客户需求的SCRM新型生态圈。企点与分众传媒的合作已有迹象,在产品发布会之前,就有用户表示在写字楼中见到过分众传媒广告屏幕上的企点广告。

托比研究认为,“连接一切”是腾讯一直以来宣称的愿景,从QQ到微信,腾讯在C端的连接已有目共睹。在B端结合腾讯社交端积累的用户数据,社交广告端积累的精准画像,此次腾讯企点的推出,是否能够弥补腾讯在B端的连接与服务,值得拭目以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