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行CEO何宇:B2B市场需要阿甘精神

2016-05-30 08:23:35

4月18日企业微信1.0正式发布,4月26日钉钉召开战略发布会,腾讯和阿里的频频动作使得企业级服务市场愈发热闹。当大多数人都在追捧SaaS模式时,“敏行平台”的创始人何宇博士却选择了另一条不凑热闹、不赶时髦的道路:攻占“私有云”市场。

blob.png

·敏行CEO何宇在“私有云”道路上底气十足

2000年,何宇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他在读博期间的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在国际学术会议(如VLDB、SIGKDD)和期刊(如IEEE)上发表了多篇学术文章,毕业后加入惠普研发实验室工作。2003年回国后创业,成为摩卡软件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其主持研发的大型企业级软件产品被多家国内巨型企业(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国航、交通银行等)以及海外企业使用。

何宇博士2011年被中关村管委会评为“中关村高端人才领军人物”,个人获奖金100万元。

十多年的从业经历,造就了何宇博士对企业级服务市场的深度了解,也让他在“私有云”道路上走得底气十足。2013年至今,何宇博士带领自己的团队在面对投资人质疑的同时,成功打造移动互联时代的企业级移动平台——敏行平台。

现今,国内已有许多银行、中大型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正在使用敏行平台,在实现企业移动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大型企业/政府机构不能成为企业级服务市场被遗忘的角落

过去几年,企业级服务市场上追捧SaaS模式,特别是从去年开始,投资人对B2C市场关注逐渐冷却,对B2B市场的关注日益升温,并且习惯性地将2C模式搬到2B,目光聚焦在更适用于为小微企业服务的SaaS产品上。

而中大型企业基于长期为其提供服务与合作的信任关系,在选择服务商时往往会选择“周边生态圈的合作伙伴”。而这些伙伴因其传统性和专注性,很难让自己擅长的软件快速完成具有移动互联体验、理念和技术的移动化转变。于是,中大型企业逐渐成为被移动互联网创新大潮遗忘的角落。

事实上,中大型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作为中国经济的脊梁,急需摆脱被遗忘的困境,急需快速转变,也急需移动互联助力他们在新经济下的竞争力提升。

那么他们若想实现企业移动化,是否就必须使用SaaS产品呢?何宇博士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中大型企业/政府机构不需要SaaS服务也能实现企业移动化

众所周知,基于SaaS模式的产品一般其用户体验较好。这类产品除了具有移动互联的体验感,使用成本可以随需而定之外,还可以为企业免除安装、部署和维护的麻烦。

但SaaS模式在为企业带来好处的同时也是有其代价的,例如:安全不可控、服务期限无法保证长期性、企业个性化需求无法满足。

为了解决中大型企业/政府机构实现企业移动化的需求,何宇博士带来了历经三年打造的、除SaaS之外的另一个选择:

“敏行平台——私有、安全、开放、完整的企业移动平台,

让一切掌握在你的手中”

敏行平台主攻的是“私有云”市场,那么它的产品特点自然与SaaS模式的应用不同:

1. 私有,即企业永久私有部署

2. 安全,即完整的安全保护,企业级的安全技术

使用SaaS模式的企业拿不到自家数据,同时面临泄露企业数据和商业秘密的风险。而专攻私有和安全的敏行平台,可以让企业轻松摆脱风险。

由敏行平台帮助企业实现的“企业永久私有部署”,可以让企业真正的掌控自主权,享受产品的永久使用权。那么像雅虎邮箱突然关闭服务,华为网盘、新浪微盘等突然关闭的意外,就不会发生。

3. 可定制,即实现企业个性化需求的利器

在敏行平台中,企业可以快速拥有自己定制化的App:名称、logo、登录页以及界面颜色、风格等,都可以根据企业文化来设定。有了这项功能,企业员工在工作时间打开App,时刻都能看到自家企业名字,感受到自家企业文化,可谓是归属感爆棚。

除以上三点外,敏行最有特点的是可以在敏行App里灵活嵌入或者接入自己的原生或者HTML5移动应用。另外,敏行平台设置了一系列不逊色于钉钉和企业微信的完整功能:

并且可以为企业提供完整的移动化解决方案:

如此周密、切实而严谨的产品,已经吸引了许多中大型企业客户正在使用。而这些都离不开何宇博士及其团队的阿甘精神。

我们相信,热闹非凡的B2B市场,始终需要死磕到底的阿甘精神为其源源不断的注入能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