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药品导购+2B技术支持,360健康A轮获投1亿人民币

su小吱 36氪 2016-05-27 07:25:15

5月26日,医药品牌 360 健康对外披露,已于2015年12月底获得 1 亿元 A 轮投资,投资方为礼来亚洲基金和软银中国资本。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对医药电商领域的深入探索,以及全面提升公司业务的运营能力和用户体验。

据了解,360健康由奇虎 360 和原 1 药网 CEO 陈华率领的创始团队共同创建,于 2015年8月注册了新公司——广州优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建立了近 200 人的团队。

blob.png

陈华透露,目前 360 健康主要专注两个平台:

2C的药品导购平台

药品导购平台即360 好药,于2015年10月上线。2016年3月,360 好药将域名 360jk.com 更换为 360haoyao.com。

360 好药采用开放平台模式,包括健客网、康爱多、老百姓网上药店、好药师、益丰大药房等在内的医药电商已经入驻该。目前,360 好药平台在线运营的类目有日常用药、医疗器械、保健滋补、成人计生、隐形眼镜、健康加点、母婴用品、个护美妆等。

陈华介绍,截至3月底,360 好药的合作商家近 150 家,商品品种数达到 3.2 万种,日均流量 35 万。

blob.png

360 好药官网截图

2B的技术平台

360 健康的技术平台则主要为医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包括两大主力产品——天机和微站。

天机是为医药电商定做的专业仓配供应链管理系统,系统包括全渠道 ERP、WMS(仓库管理系统)、OMS(订单管理系统)、SCM (供应链开放平台) 等一系列相关技术模块。360 健康已经为德开大药房、百洋医药、同仁堂等十余家厂商提供了天机系统服务。

blob.png

天机官网截图

针对医药厂商不善于利用互联网积累和服务会员、从而提升顾客黏性和忠诚度的行业现状,360 健康也提供了一个强大的会员服务云平台——微站,“微站” 为医药厂商提供了粉丝管理、粉丝服务和分销系统等功能,目前已经开始为华润三九、中国中药、葵花药业等药企提供服务。

blob.png

微站官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陈华于2015年8月从 1 药网(原壹药网)离职。在陈华任期内,1 药网发展非常迅猛,并在2013年9月和12月分别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 轮和数千万人民币 B 轮融资;2015年1月,1 药网又完成了 4.5 亿人民币 C 轮融资,这是当时医药电商领域里最大的一笔融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