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圈地,整合资源:诸葛修车网对被“ST”的最新回复

2016-05-05 10:57:18

日前,汽车后市场B2B平台诸葛修车网对外披露2015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15年,诸葛修车网营收9576.98万元,亏损6.4亿余元,负债总额 553,451,836.54 元,同比增长 459.81%。

u1.jpg

5月4日,互联网上传出一篇文章,标题为“诸葛修车披露2015年报:净亏6.4亿,被加注ST”,对诸葛修车网的财报进行解读,称“尽管公司通过三轮股权融资筹资3.26亿元,但融资的速度远赶不上亏损的速度!”文章提及股转系统规定,“如果挂牌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将被实行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加注 st 标识并公告。”所以,“也就是说,诸葛修车网新三板挂牌没多久,就被‘ST’了。”

文章传出后,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托比网通过内部渠道获得了诸葛修车网董事长祁庆的一封署名内部邮件,对该文章内容进行回复。

祁庆在邮件中指责该文断章取义,“故意不提诸葛总体融资金额,只用诸葛的近三轮融资来套2015年的年报数据。并且不对财务数据进行分析,不区分投资与投入,直接用6.4亿亏损的标题来哗众取宠。” 

祁庆表示:“我不能说作者是恶意而为,但起码是大失公正。”

祁庆在邮件中表示:“互联网企业的特点就是先期大投入跑马圈地,整合资源。诸葛是这样,我们遍查所有伟大的互联网公司也都如此,因为互联网时代的机会就是这样,稍纵即逝,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庆幸我们目前仍是第一。”

邮件中,祁庆直指各大互联网公司的外资背景,“中国优秀的互联网公司为什么都到国外去上市,虽然赚的是中国人的钱,却把公司的大部分股权和收益都给了国外的投资机构。”而诸多修车网,“诸葛,从诞生的那一天,就选择了在中国上市,就选择了不被外资控股,就立志要做一个中国人自己的互联网公司。所以,诸葛从名字、LOGO、股东选择、企业注册地都选择了中国元素。其实从决定选择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

祁庆并没有在邮件里对公司亏损的原因做过多解释,只是强调公司愿景在于“借互联网这个工具来改善我们行业人的生存环境,优化汽车后市场的产业结构,让我们的行业从业人员生活的有尊严,让我们的汽车后市场成为受社会尊重的行业。”

最后,祁庆“相信,所有过去不理解我们的人,最终都会感激、尊重我们!”

托比网查阅公开信息显示,诸葛修车网是汽车后市场代表性的B2B平台,于2014年2月18日上线,其成长速度被称为“诸葛速度”,至2015年7月已在超过200城市设立了249家服务站,配送线路达2000余条、覆盖1000余个县级区,城市覆盖率高达74.2%。已有近20万汽修店、10万汽配经销商以及1万汽配生产厂加入诸葛修车网合伙人联盟并获得了切实的收益。凭借规模优势,诸葛修车网上线18个月营收即超50亿。媒体由称称“诸葛修车网此次IPO或为新三板低迷的交易市场破冰。”2015年3月21被基尼斯之最授予“汽车后市场年销售额最高的电商平台”称号。

附祁庆内部邮件:

亲爱的诸葛家人好!

今天看到汽车行业的群里转载了一篇关于诸葛亏损6.4亿的文章。且不说该文章断章取义,故意不提诸葛总体融资金额,只用诸葛的近三轮融资来套2015年的年报数据。并且不对财务数据进行分析,不区分投资与投入,直接用6.4亿亏损的标题来哗众取宠。

从文章的标题到内容的编排,我不能说作者是恶意而为,但起码是大失公正。

互联网企业的特点就是先期大投入跑马圈地,整合资源。诸葛是这样,我们遍查所有伟大的互联网公司也都如此,因为互联网时代的机会就是这样,稍纵即逝,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庆幸我们目前仍是第一。

众所周知,中国优秀的互联网公司为什么都到国外去上市,虽然赚的是中国人的钱,却把公司的大部分股权和收益都给了国外的投资机构。因为中国现在还没有适合互联网公司上市的机制,对互联网公司的价值还不能看清,国内的投资机构大多数也是只会看数据,不会分析价值。所以,我非常感恩给诸葛投资的股东,她们每一分钱的投资都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每一次的投资都要力排众议。

诸葛,从诞生的那一天,就选择了在中国上市,就选择了不被外资控股,就立志要做一个中国人自己的互联网公司。所以,诸葛从名字、LOGO、股东选择、企业注册地都选择了中国元素。其实从决定选择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

我们知道,有太多的企业经营目的都是借互联网来赚一笔钱。但诸葛不同,我们是要借互联网这个工具来改善我们行业人的生存环境,优化汽车后市场的产业结构,让我们的行业从业人员生活的有尊严,让我们的汽车后市场成为受社会尊重的行业。

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前行的道路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我相信,诸葛在前进的道路上一定也会遇到无数的贵人和志同道合的战友。

我们每一个诸葛人都是有理想的行者,为了实现目标,我们每天都在顶着质疑、打击、抵制、不理解等等的困难下默默耕耘、前行。当然也有越来越多行业中的有识之士鼎力的支持我们,在我们寂寞的路上不断给予我们支持、成就和惊喜。我们诸葛人的队伍也在不断地扩大着……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这是每个成功者的必然经历。诸葛人也不例外,市场上出现什么声音都是正常的,无论是什么,都是对我们的激励。要求我们诸葛人坚定目标,莫忘初衷,随着诸葛商业模式的不断落地,我相信,所有过去不理解我们的人,最终都会感激、尊重我们!

诸葛人,加油!

祁庆

2016年5月4日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