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面料B2B行业大佬们精彩发言汇总

悉昙 托比网 2016-04-27 10:03:46

l17.jpg

日前,托比网主办了中国首届纺织面料B2B行业沙龙,会议汇集了中国20多家主流服纺面料电商,纺织面料B2B大咖齐聚一堂对行业的发展与未来进行探讨。托比网小编对会上精彩发言进行了整理,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纱线网CEO王果刚:不管谁成功,对纱纺电商行业都是贡献

纺纱行业的特点是总量严重过剩,大量资源限制,营销领域里欠款极为普遍,而且成为行业里铁律。欠款不仅仅因为资金的问题,还有质量保障和信用沟通,靠欠款来确保自己安全。大家一直以为纺纱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但其实这个行业是具有新兴意义的、发展前景广阔的行业。中国纱线网做了三件事情:一是做了一个技术交流平台;二是纱线的买卖的信息服务平台;三是新闻平台。我们的愿景一是打造一个交易平台,二是整合国内纺纱厂,我内心比较朴素的想法就是“让纺织企业日子更好过”。

全球纺织网CEO韩冲:互联网+纺织面料行业的黄金组合

纺织行业B2B好玩吗?我估计是不好玩,苦、慌、愁是我对行业总结的三个字。2.0时代到来后,我们认为纺织行业还是需要原来以信息为主的电商平台,但做转型和做入口是必须的,交易方向、云计算方向、金融和物流服务配套是我们网站订下的发展方向。下一个阶段,1.0+2.0是趋势。1.0的信息平台、贸易平台继续解决纺织行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2.0则致力于交易和供应链的打通。

搜布CEO程小军:互联网+就是着力打造互联网的那把剑

过去的两万多个小时,我们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帮助客户快速的找到布。“互联网+”一定是组合拳,由互联网和产业两部分组成。对于搜布来讲要做好的就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打造互联网这把剑上,产业存在的问题我无法全部解决,我能做的就是提供最好的、最方便的、最有效的渠道。在搜布看来,无论是布料还是其他行业,影响B2B行业的核心问题是诚信,因此搜布会把所有的力量投入建立纺织行业的诚信体系,从交易、产品、商品甚至各种“流”等多个维度进行反映。移动互联网时代会持续很久,因此我们没有考虑网站,而是提供APP和微信服务。搜布的愿景是要定义产业的平平仄仄,不追求行业的仄仄平平。

布码头CEO曾信福:面料行业的问题与机会

真正1.0时代的平台活着非常辛苦,有清晰的盈利模式,但是很难扩张。“非标”并不是在线交易的最大阻碍。跨境贸易本身具有行业内公认的相对标准化的过程,交易结算时用的信用证也是国际认可的,如果大家能按照标准去进行跨境贸易,那它就变成了最有可能形成在线交易的,机遇信息流、货物流和资金流的数据沉淀,可以从线上交易延伸到仓储物流服务和金融方向的服务。目前行业市场需求的变化非常大,这就给我们提供了几个商业机会:海外市场的商业机会——中高端品质面料的出口;跨境贸易服务市场机会增加——真正实现终端采购端和原产地的对接;金融产品的衍生——对产品质量、交货期的控制,风控需求等。制约这些机会的本质有三点:信息交互、便捷流通、安全交易。布码头会通过搭建全球连锁展厅、电子商务平台和做采购服务中心来解决这些问题。

锦桥纺织网总经理董云亮:B2B一定要行内的人来做

B2B1.0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时,我把纺织电商2.0时代归结为撮合服务为主要特征,低成本、浅纵深的切入,特点是平台更加专业、惊喜,线上线下结合,交互设备时PC+移动。这个阶段没有一个很明确的盈利模式。也没有实现完全的网上交易,还是在信息服务阶段,只不过更加专业化、更加贴近贸易。3.0时代正在到来,在这个阶段,平台将成为行业交易规则的制定者,将交易各方都拉到平台上,形成生态圈。未来纺织行业B2B电商该如何发展?细分行业、跨境电商和线上线下结合是三大趋势。

中科乐创高姗:纺织面料B2B应考虑五个问题

第一,宏观or微观?宏观看产业内销压力非常大,整个行业的竞争力也在下滑;微观看从业者则是对买家和销量的困惑。我认为这两者是相结合的。B2B存在的最大价值是通过信息化改变从业者的生存状态,让大家开始思考什么是真正的信息化。第二,1Bor2BS?是连接两个端口,那平台的真正用户是哪一位?B2B是从一个B端开始的,撬动一端市场后才会去想和其他B端结合。第三,工具or资讯?如果是工具,那我相信会使从业者产生很大的粘性,我们甚至不用考虑如何去抓取这些用户,它会自动的每天、每时会应用到行业生产的过程当中。但是如果是资讯平台,这就和我作为一个从业者之前在做的事情没有太大差距,需要时才会用一下。B2B平台并不是把B端的用户抓上来就够了,也许应该去改变这个行业的一些东西,成为我们企业生产者的工具,更好的服务这些人,这些从业者、这些企业壮大以后,反过来才会给我的平台一个收益来源。第四,规模or技术?我们究竟靠规模还是靠技术和别人拉开战术的水平?如果靠规模,单靠烧钱、补贴、地推就可以。但要做一个技术型、做一个别人不可取代的B2B平台,则不得不说大数据。通过大数据的流通使上下游形成联动,用下游丰富的信息流去指导上游的生产才是有意义的。第五,Being or To Be?这两个是不一样的概念,之前咱们一些行业协会的网站,其实我们也是可以Being的,就是可以继续存活,但会非常辛苦。但是To Be就可能会颠覆一些东西,虽然不会很快见到成效,但是必须要去改。如果大家都是同质化在竞争,价格没有很大的差距,平台的存在就没有意义。

找棉网COO肖时国:抢抓互联网+变革机遇, 促进棉花流通跨越发展

高企的国储棉库存,再加上年产量、进口量远大于消费量,导致中国棉花去库存化的形势严峻,任重道远。与此相对应的是,目前棉花产业链企业普遍存在经营困难、利润率下降的困境这就给电子商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从做电子商务平台的角度来讲,我们可以在整个二级市场流通的棉花的量交易标的非常大,这是对我们根本性的机遇。在大机遇下,要做成一个成功的棉花电商平台,我们认为要做到以下要点:第一,平台定位一定是独立的第三方行业电商平台,运营团队、品牌、平台等需要重塑;第二,以大宗商品B2B为切入点,通过棉花供应链整合上下游资源,做产业链的运营商;第三,平台必须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流四流合一,盈利模式多样化,风险可控;第四,品要直达客户痛点诉求,代理销售、集合采购、供应链金融及分销服务是主流,产品与盈利模式设计一定要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痛点如采购议价能力低、融资难、缺乏品牌销售难等,通过价值提供实现双赢。

托比网分析师张旭宁:中国纺织服装B2B行业市场发展报告解读

纺织服装行业在工业领域中经济地位极重,而且与B2B结合性非常强,并且它转型与升级的价值空间非常大。整个纺织行业的各个环节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和痛点。比如,纱线行业,纱线原料采购以及成品分销相对比较长;在布料行业,同质化严重。从信息上、渠道上、产品上来说都存在一定的问题,造成了我国前几年的传统纺织行业不太乐观的情况。纺织行业与B2B有天然的结合点。就B2B电商发展的条件来说,行业必须要有丰富的SKU量,需要有上下游,整个分销链条足够长,这些纺织行业都具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