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IC网卢振斌:靠信息不对称赚取产品差价是不道德的

2016-04-14 08:57:28

3月26日,扫IC网在上海举办第一届《探索互联网+元器件B2B电商之路》论坛。扫IC网联合创始人、CEO卢振斌作了主题为《互联网及传统产业发展现状》的分享。

扫IC网卢振斌

卢振斌认为:供应侧改革是淘汰落后产能,解决产品质量和资源配置问题,而互联网则是淘汰落后服务,解决诚信和用户体验问题,并指出:一切不承担社会责任、没有售后或承担不起因产品质量而引起后果的生产都是耍流氓、是犯罪。并列举了山东疫苗、饿了么黑作坊事件等对社会的危害;最后对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及成功转型案例:找钢网找塑料网进行了剖析,总结互联网+传统产业+创新+共享=传统产业的春天。

卢振斌说,阿里巴巴、慧聪、科通与扫IC等进行了对比,坦言和前面的平台相比,除了都做电子元器件外,从头到脚都有本质区别,比如前者要么是信息类网站,种类繁多,用户体验差,供应商给钱就上;要么是现货自营网站,趁着用户急需难找赚取高额利润,客户没有粘性,定位的是1%的现货市场。

在互联网时代,靠信息不对称赚取产品差价是不道德的,而扫IC网则是B2B第三方撮合交易平台,定位99%的电元器件高频率、大宗釆购市场,为供需提供标准化交易、大数据服务、产业金融及仓储物流服务,以用户体验为终极目标,培养用户习惯,引领传统元器件交易进入互联网时代。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