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集团半年牵手4名互联网大咖 阿里巴巴前CEO卫哲加盟

2016-04-12 08:53:14

卓尔集团(02098.HK)再揽一名互联网行业大咖,公司今日对外宣布,原阿里巴巴公司CEO卫哲以独立董事的身份正式加盟卓尔集团,并出任薪酬委员会主席。据公告,卫哲已获委任为卓尔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成员、提名委员会成员及薪酬委员会主席,由2016年4月11日起生效。

卫哲在先后任职于万国证券、 普华永道、2002年出任百安居(中国区)总裁,成为“最年轻世界500强公司中国区总裁”。2006年加盟阿里巴巴,任CEO。他还曾担任汇丰中国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非执行董事,现为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和董事长。

卓尔集团认为,以其大型跨国公司管理经验、资深的互联网背景尤其是B2B领域丰富的行业经历,卫哲的加盟将为卓尔对接国内电商圈最高级别的战略能力、运营经验及人才技术团队,对卓尔的互联网转型将带来深远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1号店创始人于刚、UT斯达康创始人吴鹰先等已先后加盟卓尔,不久前卓尔集团又入股兰亭集势(NYSE:LITB)牵手郭去疾,加之此次阿里巴巴前CEO卫哲加盟,卓尔在半年内汇聚了国内多位互联网领军人物。分析人士称,这表明卓尔构建智能化的商业交易生态圈、打造中国电商新一极的规划更加清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