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跨境电商产业孵化中心投运 形成B2B产业链

中国江苏网 2016-03-30 13:25:29

3月26日,位于大丰港国际商务大厦的跨境电商(大丰)产业孵化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据介绍,该中心将依托大丰港良好的区位优势,以中韩跨境贸易为主体,构建一个通关便捷、物流高效、成本低廉的对韩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并逐步引入配套产业集聚区、海外仓,形成跨境B2B完整产业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大丰区将电子商务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全力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2015年,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68亿元,同比增长21%。跨境电商产业孵化中心是为了孵化和推动本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培养并提升跨境电商企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而成立的一个电商平台。

去年6月,大丰开始与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合作建立跨境电商孵化中心项目,通过构建成熟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环境,引进和孵化大丰本地及周边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同时为入驻企业提供场地、办公设备等多项优惠政策。跨境电商(大丰)产业孵化中心的正式运管,将带动地方生产性企业和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商方向转型发展。

通过资源整合、技术服务、策划营销、人才培养等,提供跨境电商企业管理诊断咨询、产品国际市场分析定位、跨境电商技术服务、网络推广、外贸洽谈、清关结算、物流配送等全方位服务,提升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层次。在推动大丰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同时,逐步向周边地区辐射,着力将大丰打造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高地。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