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千万美金B轮投资,易订货用SaaS做B2B电商

2016-03-23 09:04:02

22日下午,易订货宣布获得千万美金级别的B轮投资,领投方为位于深圳的深创投(SCGC),上轮投资方华创资本及相关资本也在本轮进行了跟投。此轮融资由小饭桌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易订货是深圳铱云科技所推出的一款B2B移动电商订货产品,上线于2013年底,据公开消息,易订货此前曾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初获得了来自险峰长青和华创资本的天使和A轮投资。

根据小饭桌之前对易订货的报道,其创始人& CEO冯颉原来是金蝶友商电子商务公司的创始总经理、金蝶软件副总裁,于2013年离职创办深圳铱云科技公司,一家专注于供应链电子商务应用的SaaS公司。旗下产品易订货是一款针对中小企业的移动订货电商软件——供货商上线所售商品,经销商或稳定的客户则可以实现在线订货、下单,能够替代以往的手工填写订单或是电话订货。类似一个“企业版的京东App”,品牌商或销售商可以借此处理和自己下游客户之间的订单处理和渠道协作往来,可以进行商品、订单、分销、库存、资金、支付、物流等往来业务流程的互联网化管理。主要的商业模式则为易订货以SaaS方式向销售方收取年服务费,买来的使用权限则可以开放给其下游所有经销商免费使用,借势销售,以此形成渠道销售覆盖网络。

而冯颉对易订货的定位则为“SaaS和B2B的交汇处”。到现在,根据易订货方面提供的数据,由付费企业拉动的下游企业客户数量已经超过了十万家,包括诸如连锁加盟、商贸批发以及工贸一体化等20多个行业,并为多家渠道公司提供了全渠道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易订货曾宣布和阿里钉钉达成合作,成为后者C++开放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合力推出易订货钉钉版。在这次融资完成之后,据冯颉透露,易订货已经正式发布了“蓝海计划”,推出全国分销渠道伙伴的布局,通过开放招募加盟合作伙伴,来建设电子商务软件时代的SaaS服务伙伴生态圈。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