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成为展会服务行业的麦当劳 展小二获慧聪网投资

令狐小二 2016-03-22 16:09:16

“中小企业在办展办会时,他们要的不是米其林餐厅的服务,他们要的是麦当劳。”在2016产业互联网生态大会暨慧聪网家电城落成开业典礼上,展小二CEO戴晖在接受托比网记者专访时谈到。

据戴晖介绍,展小二是一个展览特装O2O互联网平台。通过展小二这一互联网平台,中小企业可以更便宜、更简单、更轻松地完成展会活动中的展台设计搭建工作。

“我们希望让天下没有难办的展会。”戴晖谈到愿景,表示这是创业的初心。

数据显示,中国的展会数量和展出面积,以每年15%-20%的速度递增。其中:展会数量从2008年的4000多场,到2015年增至9000多场。展出面积从2008年的4000多万平米,到2015年增至1亿多平米。

“选择会展行业,主要是看好这一行业的前景。会展服务和互联网相融合的趋势不可阻挡。基于互联网的信息连接、数据采集,构建标准化的服务网络将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 当被问道为什么会舍弃IT行业的经验,反而选择会展(MICE)领域作为创业方向时,戴晖表示。

中小企业在中国的参展企业总数的占比越来越大,已经占到了大约80%。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最头疼的恐怕就是异地参展。“人生地不熟”造成了地域信息的不对称,而“隔行如隔山”则造成了专业信息的不对称。展台搭建需要本地化服务,供应商需要考察和监理,同时要兼顾时间、成本和质量,这一系列问题都会让中小企业市场人员感叹“办展真麻烦”。

展小二如何解决中小企业的这一系列的问题呢?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来相除信息不对称,通过在线支付、担保交易来构建诚信交易规则,通过线下的标准化服务来完善客户体验。我们要为用户提供的核心价值就是透明的价格、标准的服务、放心的交易。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戴晖介绍道,他更加倾向于建立“麦当劳式”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构建一个涵盖报价、签约、监理和结算等重要环节的全流程服务平台。

3月份,展小二宣布获得了来自慧聪网的天使投资。谈到这次融资,戴晖表示,慧聪网的认可本身就是一种鼓励。同时,慧聪网带来的不仅是资金的支持,更多的是流量、支付、金融服务和技术方面的支持。这些资源恰恰是B2B创业者初期相对薄弱的环节。戴晖希望未来与慧聪网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迎接B2B 2.0时代的到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