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产业生态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 探讨中国经济转型路线

2016-03-10 14:57:43

2016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随着国家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改设区间增长政策目标开始实施,区域之间的经济交流逐渐加强,这也意味着盲目追求经济发展下的高增长、高投入、高耗能、低收益的三高一低发展策略即将终结,我国经济发展正式步入新常态阶段。同样,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创新共享理念逐渐深化,中国经济转型路线逐渐向互联网靠拢,尤其是十三五规划的逐步实施,我国经济市场外贸下行,内需不足的局面将逐渐被控制,经济发展遭遇滑铁卢后进入缓慢恢复期。

伴随经济发展逐渐步入正轨,以交易为核心的企业发展也逐渐转型互联网,在践行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同时,紧握投资、消费、出口的三驾马车的发展方向,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状态下,实现从区域大国向行业大国的转变。

同样,互联网拉动了传统产业的经济发展,老产业也逐渐触网凸显互联网转型期的新活力。随着互联网对产业影响的逐渐深入,传统企业逐渐触网,以期实现新常态经济转型期的整体水平发展。2015年B2B企业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传统中小企业逐渐意识到互联网对企业发展的推动力,并不断尝试与电子商务平台联手,在互联网转型风口等风来。

据介绍,借助我国经济转型路线以及B2B2.0交易金融的东风,慧聪网逐渐向互联网线上交易转型。2015年B2B行业进入发展元年,这也代表着慧聪网等老牌B2B电商迎来了发展机遇。资料显示,2015年,慧聪网推出代运营、询盘宝等产品业务,帮助传统中小企业电商转型线上,实现按效果付费。同样,在转型线上的同时,慧聪网的收购动作频频,自其成立内部项目买化塑以来,内部MBO提上日程,短短一年,包括安防、酒店、暖通等在内的多个行业公司先后完成MBO。到目前为止,慧聪网已经形成包括中关村在线、家电、汽车、化工、酒店用品、工程机械、安防、电子在内的九大垂直电子商务公司,同时还拥有消费品、工业品、O2O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服务装网、神州数码慧聪小贷公司以及兆信防伪科技公司六大独立公司,共同发力电子商务、金融、地产及防伪四大领域的服务。除此之外,慧聪网在外部投资上也逐渐加码,从中关村在线到中服科技,从成立小贷公司到入股金谷银行,再到未来两年将要开启的垂直工业品行业的天使投资计划,慧聪网逐渐向互联网转型,在供给侧改革的支持下实现平台自身以及传统企业的结构性调整,实现互联网资源的优化配置。

同样,资源配置和经济发展方向的转变促进了体制的发展转型,在创新和共享经济的发展要求下,经济体制从高度集中的计划再分配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型,创新经济体制发展也成为中小企业争相模仿的对象。据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到来,传统中小企业发展战略转型,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经济发展结构也向工业化和开放的现代社会转型,而慧聪网从内部MBO到外部收购,适应了经济结构转型的目标,尤其在市场化和互联网化的发展轨道上,电子商务平台成为了经济转型的初始点,以慧聪家电城为代表的落地交易平台也是互联网转型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代表。可见,中国经济增长初显成效,中长期经济增长是逻辑发展的必然。

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逐渐趋于协调,投资战略也逐渐拉近,为了顺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趋势,2016产业生态互联网大会也将在广州顺德慧聪家电城拉开大幕,届时,以投资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将一同呈现,体验慧聪家电城见证无纸化和互联网办公的模式。当下传统企业触网是新兴B2B产业的一个缩影,尤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指引下,中小企业转型意识逐渐增强,在中国经济转型期,打赢B2B传统企业转型的攻坚战将成为带动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弹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