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B2B代表企业走访实录:布码头全球布局,被称不落幕的展会

令狐小二 2016-03-10 10:23:03

阳春三月,托比网记者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深度走访各地B2B代表企业。在绍兴布码头所在的柯桥旗舰馆采访了总经理曾信福。

“布码头是专业的纺织品O2O展贸服务平台,致力于‘展馆展示+互联网+现货销售+配套增值服务’的经营发展思路,为纺织面料供需双方搭建起桥梁。”在回顾布码头创建初衷时,曾信福对托比网记者表示。

blob.png

据介绍,其实多年前,布码头团队就已经开始尝试做“绍兴布码头”了,曾在全球吸引了上百个国家的数千家纺织企业,采购商不仅可以详细了解每一家参展企业的情况、产品信息,还能直接找到相应的面料样品,并直接与企业洽谈下单。

为了再次贯彻“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纺织品展示贸易服务,推动纺织产业链的发展”这一理念,2015年布码头开始重点布局线下展馆,10月开馆的绍兴柯桥旗舰馆,当天入驻的供应商企业就达到1000多家,接待访客上过千人次。

柯桥旗舰馆坐落于中国轻纺城柯北轻纺贸易中心,拥有5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可容纳5000个展示单位、100万个产品展位常年布展。

据称,布码头能够在试运营当日就备受关注,除了布码头团队多年深耕行业的积累,还有冠南企业董事长蔡少雄和中国轻纺城带来的产业优势,同时,也离不开中国轻纺城福建商会旗下的面料企业和30多家兄弟商会、协会及旗下1万多家面料企业的支持。

“通过这次试运营,我们验证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曾信福在谈到活动当天客户的反应时,对托比网记者表示,客户们都在抱怨,网络上的行业信息交互不是太少,而是太泛滥了。100条采购信息中,只有1、2%是有效的,投入的精力和产出比例太高了。“而布码头做的,就是先通过人工筛选、核实,然后对接供应商,保证订单的真实性,促成交易。”

另外,布码头的首个云平台-网络信息交易平台,“布码头交易网”即将正式上线。上线后,布码头全球展馆内所有展出的面料将同时在平台上展示。

曾信福表示,布码头计划通过直营、加盟、合作等形式迅速拓展连锁馆,在中国、土耳其、巴西、印度等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50余家海内外分馆及体验店,“全力促进国内外纺织及相关产品的交流,逐步推进中国轻纺城布码头走向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 ”

到访的B2B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宁波表示:“如果全球线下体验店布局成功,就像当年的大英不列颠帝国一样,布码头完成的将是一个永不落幕的展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