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枪网CEO杨志军:精彩江西 电商未来

杨志军 2015-12-29 11:46:39

12月29日,由托比网与第一枪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在南昌举行。此次会议以“创业、投资、重构”为主题,旨在总结B2B行业过去一年累积的经验与问题,思考B2B能够为国家经济做出怎样的贡献,探讨B2B行业未来的业务发展逻辑与投资发展逻辑。慧聪网CEO郭江、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阿里巴巴一达通副总裁肖锋、春晓资本合伙人曲飞宇、工业互联网营销大师张有为等行业大伽、投资大伽参与了这次会议。

会议上,第一枪网创始人兼CEO杨志军作为江西电子商务企业的代表,介绍了江西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他提到,江西企业整体B2B环境尚处起步阶段,在操作层面和思想层面都需要进一步的深耕与开拓。第一枪作为江西B2B的代表企业,有责任在中国电子商务浪潮中演绎江西电子商务的风采。

杨志军.jpg

以下是杨志军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省商务厅梁小康副厅长,尊敬的省工信委王亦斌副主任,尊敬的市政府张根水副市长,尊敬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陈震副理事长,尊敬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广乾处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B2B行业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第一枪网的创始人兼CEO杨志军,今天是中国B2B行业发展史的一件大事,更是江西电商发展史的一件喜事,很荣幸以主办方的名义站在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舞台上,非常激动~

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高度重视电商的发展,百忙之中出席本次大会;其次,我要感谢远道而来的嘉宾及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仁们齐聚南昌,对江西电商发展的支持;当然还要感谢所有热衷于江西电商事业,为行业不断探索和努力奋斗的同仁们,谢谢你们!

江西省是中部地区正在快速崛起的省份,目前正以绿色崛起、进位赶超的态势快速发展,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在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作为在江西本土创业的电子商务企业,我们有了很大的信心。

目前,江西企业整体B2B环境尚处起步阶段,在操作层面:20%的企业连网站都还没有,有近10%的企业借助了第三方B2B电商平台做宣传,大部分也只是宣传,没有真正的运营人员,导致效果不佳,只有真正不到百分之一的企业有自己的电商组织架构,但是运营人员整体素质不高,导致发展困难重重;在思想层面:大部分人对电商的看法还只是停留在网上卖东西,关注点还仅仅是交易额,没有很好的结合企业所在的产业、行业去深耕、去开拓。江西省有近100个县城,每个县城都有自己的大小特色产品,如:赣南脐橙、景德镇陶瓷、广昌县的白莲、南丰县的蜜桔等等,这些产业在电商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这里还需要政府做好引导,更需要企业去创新、去革命!

电子商务是中国新经济的未来,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变靠的是B2B,B2B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主力军。第一枪作为江西B2B的代表企业,有责任在中国电子商务浪潮中演绎江西电子商务的风采,江西电子商务应该走在中国电商发展的前列,今天来了很多江西电商的代表企业,我们应该抱成团,共同挑起这个担子、扛起这份责任。

第一枪网成立至今四年来,对江西电子商务的发展做了一些工作:用我们的企业之力为全省大约3万家企业做了宣传和市场培育工作;为全省8千家企业直接提供电子商务服务;通过我们的深度服务,帮助企业促成了累计超过13个亿的交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帮助近5000家企业走出江西。

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提升用户体验、打造用户核心价值,不断的完善我们的服务体系,通过我们的服务、技术及多年的运营经验来帮助更多的企业、行业、产业互联网化,帮助他们走出电商困境,从而快速转型升级。

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有义务的要为江西电子商务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江西电子商务的未来一定绽放光彩!

同时,也需要到会的领导及专家们帮助我们、支持我们!

最后,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给江西的电子商务发展添砖加瓦,也欢迎各位大佬来江西投资合作,我来做导游,谢谢大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