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企业号是移动办公的未来么

触电报 2015-12-23 08:52:17

“石头,明天市场部的人约了开会,定好会议室了么?需要参会的人都通知到了么?”

“明天要跟大家定一下新品上市的时间表,海涛你再拉个群,把华东各市的销售都拉进来一起讨论。”

“小易你是不是下周休假?走之前能把欠的方案先做完么?”

点开微信,一看又是群消息,这些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自从在微信上拉出各种工作群,觉得工作时间被无限延长,不管啥时候都能被人从微信上逮到布置工作,搞得现在一听见提示音就觉得心里一紧;不仅如此,你还不好意思拒绝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加上自己的微信,窥探自己的生活和朋友圈;这就是微信上的“工作群”, 想退又不好意思,想删又怕漏了消息;仿佛提高了效率,其实搅乱了生活。

所以试想一下,如果微信里有个单独的入口,把所有的工作关系分隔开来,让工作的对话回归正式,把工作群关在微信上的办公室里,是不是就清净许多?

正是看到这一痛点,微信发布了企业号,而同日,iWork365宣布上线,成为了致力于移动办公服务的企业号服务商第一家。

企业号里的工作群是一种什么体验?举个栗子,要跟跨部门的同事约架,哦不,约个讨论会,以前怎么约?微信上人拉人,东拼西凑建个群,现在怎么约,直接点开企业号的通讯录,按照部门组织架构,一分钟就找到相应的人,正式约会;以前聊过的群,沉在自己的私人对话里找不着了怎么办?通过iWork365,工作群归类在企业号消息里统一管理,老婆再也不用担心你串群说错话啦;如果你恰好也烦恼过这些只开过一次会的同事要不要互相加微信,iWork365通讯录的信息管理功能,把同事的微信号、手机号、邮箱等联系方式都存在企业号里,随用随看即可;

所以当有人说,移动办公要解决的是办公社交?其实不然,移动办公的核心应该是工作回归正式化,流程更轻松。以这个为出发点的来设计产品,才能够得到真正赢得使用者的心,让用户活跃起来;

从管理的角度,我们再来看一个实际的应用,某手机品牌有着庞大的分布在各个城市的销售网络,一款换代产品上市了,传统销售培训怎么组织?销售培训师耗时几个月马不停蹄跑几十个城市为各地销售员培训话术;现在通过iWork365的平台是怎么组织的?讲师通过通讯录建立群聊,把各个城市的销售拉进来,通过企业知识库分享教案,在群聊里生成聊天记录作为培训纪要,销售人员随时查阅微信企业号即可复习和讨论,用手机自拍一段宣传话术,就可以让领导检验培训成果。效率显著提高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

天焱微企旗下的iWork365作为基于微信企业号的移动办公协作领先平台,以任务协作为核心,提供各种移动办公的流程优化,包括微名片、调研/投票、悬赏招聘、会议室预定等,还可以通过红包、打赏等方式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把上班变得更快乐一些”。

iWork365与微信企业号谁是移动办公的未来

功能模块

前不久,iWork365刚刚宣布完成由深圳泰丰移和领投,微盟跟投的亿元A轮融资,并跃居微信企业号移动办公服务商的推荐之首,获得企业移动服务领域的广泛关注。年底,iWork365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面向现有用户开展的“参与调研/刷考勤,企业得ibeacon,员工得红包”活动;面向广大潜在企业用户开放的长达60天全模块免费体验的活动等等。通过这些活动,iWork365希望鼓励更多用户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体验,反馈使用感受,从而针对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对产品和服务进行进一步的改进,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