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宣布战略投资万事通供应链

i100EC i100EC 2015-12-15 08:30:34

导读:12月14日晚间消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记者从企业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商网盛生意宝(002095,SZ)处获悉,公司近日战略投资了一家业内知名以贸易金融服务为核心的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浙江万事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www.VanstoneGroup.com)。

12月14日,记者从企业互联网供应链服务商生意宝(002095)处获悉,公司近日战略投资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浙江万事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据万事通供应链董事长周帮栋透露,与生意宝的“联姻”可谓珠联璧合,在引入生意宝战略投资后,依托其强大的客户资源、交易平台、渠道优势、财务支持和大数据支撑,万事通将进一步发挥好“协同效应”,也将更好“反哺”生意宝正打造的“B2B供应链生态圈”,为生意宝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国际贸易金融优化服务方案。

生意宝宣布战略投资万事通供应链

据悉,自2012年万事通公司及前身成立以来,销售规模累计逾200亿人民币,通过境内外平台累计服务超1000家业务单位,遍布全国各地区,近四年来积累了覆盖大宗商品众行业的稳定供应链上下游资源,并与境内外众多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且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对于公司的盈利能力,周帮栋透露,与那些靠“红包补贴”吸引用户、大起大落的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万事通的盈利模式一直运行得非常稳健,虽身处变幻莫测的国际贸易金融市场,但通过“三道风险把控”,创造了交易额几百个亿、“零风险”,且收益有保障,并具备良好的现金流和盈利空间的交易记录。

近期,“供给侧改革”无疑成为中国宏观经济的一大“热词”,所谓“供给侧改革”简单说即是指在供给角度实施结构优化、增加有效供给的中长期视野的宏观调控。而“供给侧改革”的两个落脚点就是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是连通生产端与消费端的“任督二脉”。目前,怡亚通等为代表的供应链管理为核心的公司,业已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未来,生意宝还将继续关注并参与供应链的发展,时机成熟时,生意宝将择机成立供应链管理基金,投资国内外优秀供应链管理企业。”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

孙德良指出,供应链管理,是切实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对此,孙德良进一步表示,生意宝成立十六年来,一直坚持的一个理念是“电商最终要回归到实体经济”,当下的电商、“互联网+”更多是从消费端来刺激需求,从而驱动销售、生产,而现在的供应链则更多是从有效管理供应着手优化。不仅供应链管理是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而且供应链金融也是传统银行业、金融业转型的必经之路。

此外,孙德良还指出,投资万事通,符合公司既定生态战略,在现有电商平台(生意宝)、数据平台(生意社)、支付平台(生意通)、仓储物流平台(网盛运泽物流网络)、融资平台(网盛融资)、风控平台、消费金融平台(杭银消费金融)基础上,又迎来了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基本完成了生意宝历时9年打造的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生态圈”,形成了全行业、全产业链上下游的“闭环”服务体系,进而加强了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形成了高门槛的行业“壁垒”。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