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科技内贸B2B转向在线交易 融资成利器

2013-09-13 10:09:09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讯】9月13日消息,国内B2B上市企业焦点科技日前在接受湘财证券等机构的调研时表示,旗下内贸B2B业务百卓采购网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线上交易,百卓将从基本的信息匹配服务提供商尽快向在线交易平台转变。

焦点科技表示,内贸B2B走向在线交易的主要障碍在于用户的交易习惯。目前,企业用户一般都有自己稳定的供应商资源,而且线下交易及配套服务相对成熟,企业用户没有动力将交易从线下转到线上。

为了帮助企业用户实现交易习惯的转变,焦点科技目前的选择路径有两种:一是采用订单模式,即帮助企业用户寻找订单,通过订单吸引用户将交易放到线上;二是采用融资模式,通过为企业用户提供备货融资或其他方式,帮助用户完成交易习惯的转变。

焦点科技预计,未来内贸B2B完成在线交易后,在线交易规模将达到百亿级。焦点科技曾采用数套模型测算过,外贸方面,通过其平台完成的交易规模在300亿美金至400亿美金之间。模型包括基于企业抽样调查数据、市场份额测算、盈亏点分析测算等。

3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焦点科技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三块:中国制造网的B2B外贸业务、百卓B2B内贸业务和新一站保险。焦点科技2013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94%,净利润627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3%。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