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游市场火爆 最大在线旅游超市拉开B2B序幕

2014-06-24 10:39:06

来源:浙江在线

QQ截图20140624104440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564.2亿,这里的在线旅游市场主要是指B2C市场,而同业B2B网站依然是一块巨大的蛋糕。欣欣旅游网CEO赖润星认为,旅游B2B需求正旺,相比电商,传统旅行社的产品丰富度欠缺、价格没有优势,迫切需要平台整合供应商产品信息提供支持。“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情。”赖润星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欣欣旅游网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超市,在旅游B2B需求正旺的今天,推出欣旅通供销平台可以说是顺势而为。

推出欣旅通供销平台拉开B2b序幕

在旅游电子商务领域,欣欣旅游网并非新晋者,而是已经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拥有丰富的行业资源与经验。2014年4月,欣欣旅游网推出了旅游同业供销平台,正式拉开了B2B项目序幕。在谈到B2B业务时,赖润星表示,欣旅通供销平台是一个集旅游同业资源采购、同业客户管理及旅游分销于一体的在线交易平台,也是中国首个实现即时价格和动态库存的信息平台。而欣欣早先几年聚拢的5万5千多家旅行社会员,则大多以中小旅行社为主,本身就是行业资源采购的主体。这一目前国内最大的同业分销渠道,也让欣旅通供销平台多了几分底气。

提供省事省力服务操作便捷有保障

提供旅游B2B服务的平台有很多,竞争与资源的争抢正日渐激烈。据介绍,欣旅通作为专业的旅游同业平台,仍然坚持一贯简洁方便的操作,比如欣欣会员采购旅游产品可以一键上架到欣欣网店或者欣外网站中,直接进行销售。当供应商的产品政策、价格和库存产生变化时,系统即可自动传递与更新,分销商在网店前台的产品无须修改和操作。

此外,欣旅通还与支付宝合作,推出行业金融保障计划,打造国内首创的旅游行业授信体系,每笔交易都会以双方最后的互评作为交易终结以及资金分流依据,有效保障供销双方的利益。

注重客户体验提升供销双方的销售能力

对于分销商而言,旅行社通过供销平台可直面国内一手批发商和专线商,以最优价格直接采购优质旅游资源,降低采购成本。另外,分销商通过欣旅通同业信用体系,可获得更高的授信额度,缓解资金周转压力,便于业务开展。

而对于供应商来说,欣欣在渠道运营作了许多升级。欣旅通为旅游供应商建立了全渠道综合运营模式,根据游客的需求和企业的营销策略,实现专业、精准的网络营销与推广服务,比如新上线的欣旅通供销平台在渠道运营上将实现五大核心管理:分销商管理、门市管理、部门管理、办事处管理和专线管理。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旅游业已经迎来转型期,在市场的强势拉动下,旅游B2B需求旺盛,供销双方的资源整合,或将为传统旅游打造下一个蓝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