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2.28)蚂蚁金服上市 仅限国资认购

托比网 托比网 2015-02-28 08:00:00

《默克尔:将在欧洲乃至全球推动工业4.0标准》

默克尔认为,德国应抓住欧洲内部市场的优势。“也就是说,德国可以成为特定标准的推动者,并使其扎根欧洲,”她说“同时我们也有机会将其推向全球。”

@飞在地上的小歪 :德国对工业4.0都没有个业界普遍认同的标准,各大制造业巨头也都还在探索,中国就开始炒,先把自己的制造业做成支柱再说,天天不是靠房地产就是靠股市把猪吹上天也不是个事啊。

@远洋船长:工业4.0指的是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基础的智能生产,实际上很早以前美日德的工厂就在应用了,当这个概念提出的时候,说不定人家已经在进行下下一步的研究了。人家的工厂里机器人已经做得比人类好了,可怕的是我们还在做着天朝大国的美梦。小平同志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为啥就没执行好呢。

《互联网创业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只会烧钱的创业者是“狗熊”》

北京的创业者已经遍地都是,创业气氛十分浮躁,这无疑是巨大的泡沫。过多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并非好事。在电商、打车软件这些疯狂烧钱行业的影响下,很多创业者认为会烧钱就是本领,这种想法十分可怕,因为不考虑赚钱的创业者可能意味着对企业不负责任。

@lxdfs:学生们没有出色的技术实力,无法在核心技术创业上取得成绩,又无工作的经验因此也很难在传统产业、服务业的改造升级中获得成功。

@Miss_ChristineF :其实一些优秀的创业公司真的不需要那么多投资,也不缺钱,好的产品、业务、资源就是资本。如果所有公司一开始只有拿到足够多的投资才能安心,不如看看是不是不适合创业。

托比小评:比尔·盖茨创业的时代,完全是技术性的,与传统产业之间的结合并不紧密,所以可以不具备一些经验。纯技术创业的时代已经过去,而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时代正到来,行业经验至为重要。

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表曝光 马云开“约”A股IPO》

蚂蚁金服估值预计2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民币(约350亿美元-400亿美元),认购对象仅限于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拟于2017年在A股上市。

“但可以肯定的是,与阿里巴巴一样,无论股权怎么稀释,马云一定会掌握蚂蚁金服的话语权。”一位PE人士如是说。

@执我之手001: 新贵旧贵在结盟,强行卖萌。想圈2000亿元,他以为这市场是山姆大叔式的市场?

@MoMo_Morning: 全部开放给国资是国家担心互联网金融安全么…以及中金在涉及国资项目地位无人可及啊。

《卫哲:泛亚模式助力中国争夺大宗商品定价话语权》

中国不仅是大宗商品主要产地,也是重要消费地区,过去中国没有对大宗商品定价话语权,泛亚模式符合大宗商品定价权的转移,也符合纯互联网企业打造的格局。这个不是唯一的模式,通过三四年的证明,这个模式是可行的模式,可能这个模式也不具备在中国海外的复制性。

微言大义

崔牛之父:社会化分工使然---价格及成交是关键指标,围绕成交前后的配套服务,是供需双方的短板,但是也是供需双方持久维系的条件。B2B的服务,建立在成交。但是服务,可以在成交前介入。目前主流的服务都是在成交后,而且很被动,更可惜的是成交后介入,黏性不强。

一达通肖锋:交易永远是个性化的而服务是具有共性的需求,传统贸易方式是将交易与服务混合,互联网出现后,这种发生将被改变:大趋势是 贸易细分化、服务集约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