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报(10.27):托比哥加入了百度百家

托比网 托比网 2014-10-26 22:28:26

QQ截图20141026231137.jpg

1、《B2B尚处烽火狼烟,急待根本性重建》

目前的B2B电子商务依然还是个伪词汇,B2B平台仅仅只是B类企业的一条营销渠道,中国生产制造2B企业依旧还用他们传统的模式讨着生活。以消费者为终端,越往上游走,企业对互联网的感知度就越弱。互联网还完全没有改变他们的本质,他们依然远离着互联网。真正的2B互联网尚未开始。

阿湘哥说:现在,我们来讨论所谓的标品与非标品:B端的商品都是有国家或者国际标准的,比如螺丝钉子钢筋IC插头等,而C端的商品都是由B端的商品标准决定的,衣服的布料、电视的清晰度、电脑的CPU等。所以,是否标品不是B2B做不好的原因。

单从买卖的角度看,完成一次交易只有商家与客户,无论他是企业客户、还是个人客户。从这个角度看,所有的交易都是B2C交易。那么问题就来了:企业客户与个人客户在交易上是有很大的区别,因此一个网络平台解决不了两种交易,企业客户的交易需要金融手段支持。金融,B2B平台的复活密码。

托比网小评:B2B不是一个被关注的行业,观察人士少之又少。有关B2B的文章也极为少见。托比先站出来玩玩,希望更多的行业人士参与进来。行业是需要的。

2、《上海钢联Q3营收同比暴增逾5倍》

营收27.3亿,同比增195.47%;净利润633.7万,同比降62.33%.。成本来自电商生态链的战略性投入,推动在线交易与产业链服务融合发展。钢银平台10月日均寄售量21800.75吨,高速增长。

木舟1985:是套现了吧。

托比网小评:在钢材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切入贸易是一件相当有挑战的事情,但在模式上讲,是平台的一种探索,有价值。B2B平台对贸易的切入探索,阵痛!钢联朱军红坚持住!

3、《imo乔月猛:B2B营销方式的变革》

我们是做B2B的,但实际上我们还是做C的。B只不过是一群C按照一定的行为组织在一起的结合体, B类产品如果不能取悦C就没价值。B生意实际也是C生意。营销要说人话做人事,给工作人群听。

托比网小评:C类火热,B类摇晃。讨论好C,B类才能活下去吗?

4、《轴承龙头企业集体“触电” 陌贝网定位在线交易》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轴承展上,轴承电商企业陌贝网、CBTOP、中国轴承交易平台等集体亮相,收获颇丰。国内轴承龙头企业纷纷入驻陌贝网,表明传统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可度正在不断提高,陌贝网打造的轴承在线交易模式也越来越受到企业认可。

托比网小评:支持一下!这就是深耕传统行业而进军互联网的一个典型,B2B寄予希望!

微言大义:

1、托比老刘听听库克在中国说的几句话:1.社交媒体上有太多噪音,你需要坚持你的决定。批评别人更容易,但告诉你该怎么做的人却很少。2.宁做最好不做最早。3.成功和金钱是副产品,关注产品和用户自然就能赚到钱。赚钱会影响你的思考。个人感受:所谓观察家们的指指点点除了添乱,没其他价值。好为人师不只在中国。

托比网小评:这句话恐怕把社交媒体上的很多观察家、评论家都骂了吧?

2、托比老刘终于成为百度百家的一员,托比网又多了一个传播阵地。很高兴,苦心孤诣,做不赚钱的傻事儿还一做两年,算是有了个百度认证,可以吹吹牛了。B2B行业真诚的热爱者、研究者,专注2B行业观察,努力做一个推动者。坚信电商的未来一定在2B企业的互联网化和电子商务化。努力,就一定有未来,大家共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