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Q3中国十大B2B平台“品牌影响力”排名

2013-11-27 18:27:11

根据“我爱B2B”网站综合研究最新结果,中国前十大B2B平台运营商2013年第三季度之“品牌影响力”排名结果如下:

阿里巴巴B2B的品牌影响力最强,排名第一,其次是慧聪网和环球资源,分别位居第二、三名。

2013Q3

 

2013年第三季度,前十名分别是阿里巴巴,慧聪网,环球资源网,金银岛,敦煌网中国制造网,网盛生意宝,环球市场网,我的钢铁网以及铭万网。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Q3数据较Q2出现一定增长,9.4备货节这一活动对营收、流量、新闻等均有贡献;慧聪网和环球资源网排名略有下滑,但位次不变;金银岛借助大宗数据披露这一优势,在综合排名上甚至超越敦煌网和中国制造网。而环球市场网和我的钢铁网则处于胶着状态,双方顺序此次出现调转。

2

附研究说明:

该排名研究建立在目前已经成熟的各类研究及数据基础之上,以“品牌影响力”为基点,主要综合了媒体曝光率、上市与否、企业营收及网站流量等四大维度而得出。希望借此为中小企业进行网络营销、各大研究机构进行网络品牌研究、各大媒体提供参考数据。

1、研究对象

本研究定位于中国前十大B2B平台运营商。“十大”的选择标准依据艾瑞咨询和易观国际B2B市场份额报告而选取。2013年Q1包括了阿里巴巴(B2B部分)、环球资源、慧聪网、我的钢铁网、网盛生意宝、敦煌网、金银岛、环球市场、中国制造网、铭万网、国联资源网等等。以后的“十大”也将依两家企业排名而做随时调整。

2、研究方法

根据第三方公开数据,从品牌传播力及网站运营力两个方面进行赋权分析,统计总分占比,得出品牌影响力总分值占比进行排名。其中,品牌传播力从新闻传播、微博(新浪微博与腾讯微博)、上市与否等方面进行分析。新闻传播以百度新闻为准,各大企业选取品牌和重要产品线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统计。微博传播以新浪微博与腾讯微博为准,各大企业选取品牌和重要产品线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统计。对阿里巴巴进行特殊处理,数据统计中仅选取B2B内容进行统计。网站运营力通过网站营收、网站流量两方面进行分析。网站营收,主要依赖各上市公司对外公开的营收数据,同时参考艾瑞、易观的调查数据。网站流量,以Alexa流量排名为依据。由于数据选取及数据来源的原因,本排名尽量客观、公正。本影响力排名将每季度末发布一次,Q4时将于次年发布年度数据。

3、关于我们

“我爱B2B”网站上线于2013年,是国内首家B2B深度话题互动社区,也是国内专业性的B2B市场研究机构。网站云集B2B业内精英,站在行业最前沿,致力于共同探讨并引领中国B2B行业发展方向。B2B行业数据研究是“我爱B2B”网站的基本定位,将定期发布平台运营商“品牌影响力”排名,未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还将发布B2B企业网站品牌影响力排名数据。

我爱B2B网站全体分析师

2013年11月26日

评论:

@外贸M颜:不知道国际贸易B2B平台排名如何[思考]

@B2B行业资讯:没做过[泪]要不要你牵头来做一下?需要公开的可比较的数据,而不是用大家习惯用的逻辑推理

@农世界:老大和老二差距好大啊。老二只能是活得更久,才有机会做老大,呵呵!互联网只认第一

@B2B行业资讯:一家独大,这是没办法的。现在差距还小了些,提前几年简直是天量。从市场份额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出来。还有一种办法:换模式换角度去颠覆,追赶永远成不了老大。

@郝双001: 金银岛也在列啊

@B2B行业资讯:传播量上,金银岛曾经占据第三的位置。这是一家低调却极有前途的公司

@农世界: 1、创新,2、找老大软肋,做老大不愿意做的事情;3、服务和质量

@阿勇的眼镜王国:阿里的成功不是一时造就的,要获得阿里这样的成功,必先要有独特思维和向上的团队,去造就一种全新的商业生态圈,否则很难超越

@等到晴天天晴朗:为什么黎明重工说他们世界工厂网排第四呢?

@B2B行业资讯:回复@等到晴天天晴朗:世界工厂网是一个缺撼。我找不到公开数据,根本没有统计在内。这就是做排名的一大难题,需要可供比较的公开数据

@方亮-胡子-瓜: 在客服反应速度和客服授权,企业数据推广信息审核,信息纠错,倒闭提醒等方面有待提高。我待过一公司,做过很多产品和小品牌,今年全部倒闭,我电话和邮箱要求删掉我

@木舟1985: 感觉还是按照以往的排行榜来做的~~

@B2B行业资讯:逻辑是一样的,数据有变化。原则上会一直坚持同样的逻辑,除非基础数据改变。品牌影响力这东西,恒定的东西太多,不可能天翻地覆的

@互联网刘毅:回复@B2B行业资讯:单从流量、产品和服务来说工厂网不止是第四,我们努力去改变南阿里北慧聪的局面,希望再加一个世界工厂立正中,成三足鼎立之势哈。明年是发力的一年,相关数据也应会陆续公开。

@中国网库官方微博: 感谢2哥的认可,网库人的理念就是认真做事.数据是积累出来的,行业排名也是沉淀的过程和结果

@一达通肖锋:要琢磨下排序的意义?貌似有传统商业有个品牌价值排名,大意是某某品牌值多少钱?品牌影响力能否代表品牌价值?

@一呼百应半岛:一呼百应总是被大家遗忘,即便比有些平台要做得好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