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为:建议中小B2B平台老板开个人博客

2013-11-09 09:34:11

来自:B2B之专用QQ群(250051257)

100933D46_0

中小B2B平台的老板要不要在自己的平台开一个自己纯个人的博客?

国内近13000个B2B平台几乎都没有老板个人的博客,作为用户很容易产生距离感。很多垂直、小B2B平台往往都冠以“某某第一平台”称号,可这么多年下来,也似乎没有让我们用户感受到他第一平台的威力。相反,使得真正具有发展潜力的垂直、中小B2B平台都被蒙上了不良阴影,用户看看如此多的B2B平台都一个面孔,所以也会让他们感到B2B平台都一个德性。

互联网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容易让人朝着坏的地方想,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近13000个B2B平台都是不错的电商人,但用户没有感觉或感受到,反而把他们都朝着坏里想,使得B2B平台与用户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不敢做付费会员。而B2B平台本身也同样得不到现金流,员工流失等恶性循环。

所以,我想,垂直、小B2B平台的老板可否开一个个人博客,谈谈自己的想法与做法,谈谈行业的现实,谈谈……谈的越多,越能体现平台的价值,与用户的距离会越来越近,人心与人性都是相通的,理解才能万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