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易有塑获过亿元C轮融资 整体估值20亿元

亿邦动力网 2018-10-30 08:46:52

10月29日消息,盟大集团旗下大易有塑今日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下称“深创投”)独家战略投资。

大易有塑于2015年9月16日正式上线,打通了行业上下游供应链关系,解决了大额工业电子商务的难题,同时与贸易商、物流公司、工厂加工等实体商家形成贸易生态圈,为买卖双方提供货源、加工、仓储、配送等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后,首月贸易额即突破5亿元,仅2017年公司营收额就实现了“五倍增”。

blob.png

截至目前,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盟大已提前完成平台交易额“倍增”目标,其旗下的大易有塑平台线上贸易规模也突破618亿元。

另外,大易有塑已完成三轮融资,预计年底前将完成C+轮融资,整体估值达20亿元。

盟大集团总裁、大易有塑创始人李实表示,融资完成后将加大力度建设互联网平台,继续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塑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并计划筹备中国?盟大新材料产业链现代服务总部基地,建设两部一村,打造“一平台三中心”,为塑化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塑化产业链综合服务。

据悉,目前大易有塑仓储超过30万平方米,物流服务范围覆盖广州、东莞、深圳、汕头等泛珠三角地区。“但还远远不够,智能制造是未来工业的方向,大易有塑已经在规划建设覆盖全工序全流程及各类生产、检测、物流设备的工业互联网,构建数字化工厂,使用户下单、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到物流配送的所有环节都可以在平台完成。” 李实称。

此外,融资后的大易有塑将重点投入技术研发,搭建完善的前后端系统建设,提升用户体验;立足东莞辐射珠三角乃至全国塑化产业集中区域,赋能区域战略仓和工厂服务能力的提升,升级物流体系建设,于全国范围内打造仓储物流中心;同时将完善人才梯队,利用大数据优势,规划新材料智能制造生态园等。

2018年是全面实施工业互联网的开局之年。自2017年11月底国务院发布《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来,工业互联网逐渐发力,多个省市迅速跟进,各细分领域大额融资频现。目前,广东省正在打造工业互联网的全国示范基地,正在进行一场以大数据、数字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革命。

在《“东莞制造2025”规划》中提出,“要将东莞建成全球有影响力的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为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作为东莞本土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易有塑C轮融资的重点是打造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园,标志着东莞塑化产业将被重置、优化、升级,大易有塑也将成为东莞迈向智能制造的重要推动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