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供应链金融领先者磁金融完成B轮融资

托比网 2018-10-24 15:34:32

近日,泛供应链场景小微金融解决方案供应商磁金融正式宣布完成B轮1.2亿元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宽带资本(CBC)领投,云启资本、经纬中国、源码资本等老股东全部跟投。同时,磁金融宣布已获得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旗下InnoVen Capital以及SVB硅谷银行提供的4000万元风险债权投资,B轮股权+债权融资总额达到1.6亿元。本轮融资由凡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blob.png

磁金融创始人、CEO严强表示:“非常感谢投资人、合作伙伴和广大客户的认可,在当下金融领域整顿、资本寒冬之时,获得融资实属不易,磁金融始终坚持面向小微面向实体,符合国家、监管部门的大方向,坚持普惠亲民定价友好,坚持合规经营、不碰资金。小微金融在泥沙俱下的金融科技领域中非常特殊,市场空间广阔,但门槛很高,难做好,目前磁金融业务规模已处于行业领先,风控表现优异,并保持持续盈利。正是这些原因磁金融获得资本的青睐。”严强还笑言,创业两年多,特别是初期面对现金贷房抵贷诱惑,心无旁骛做小微,确实饱受考验甚至煎熬,不过好在团队和投资人的力挺,现在磁金融是监管眼中的好孩子,小微企业的好帮手,供应链平台的好伙伴。

磁金融是一家专注于泛供应链场景小微金融服务的Fintech公司,是国内小微金融科技领域资产规模最大、风控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凭借对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的深刻理解和开创性思维,磁金融率先提出「人机结合、规模定制」的泛供应链金融模式,采用“超级信贷员+信贷工厂+大数据”的方式,依托独创的小微金融大数据风控核心——“湛泸系统”,结合扎实的整体风控能力和系统性的信贷技术,赋能金融机构、垂直行业生态链、B2B、SaaS及ERP服务商等泛供应链金融平台,提供包括获客、尽职调查、风险评估、贷后管理、不良清收在内的全流程小微金融服务。上线两年多,磁金融稳步成长为泛供应链场景小微金融的代表性服务商之一。目前,磁金融已经与光大银行、河北银行、温州银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小微金融业务合作,并与银联商务、饿了么、金蝶、管家婆软件等近百家泛供应链平台,通过场景嵌入、系统对接等形式建立了深度合作,逐步成长为泛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万能接口”。

本轮融资之后,磁金融将结合互联网场景化、数据化的趋势,继续按照“人机结合”的方向,持续应用以大数据、AI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围绕风控打造核心竞争力,努力完善以“湛泸系统”为核心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同时,公司将大力扩展小微企业集聚的泛供应链场景,加快全国布局,用真正普惠的定价、贴合实际需求的产品、永远走正道的价值观,为众人抱薪,帮更多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

磁金融本轮领投方、宽带资本合伙人周耘表示:“宽带资本看好小微金融,特别是有场景小微金融的机会,这是金融资产最后也是最大的一块堡垒,有足够的空间跑出巨头。目前,还没有一家全国性的小微金融专业服务机构,磁金融团队十多年小微金融从业经验沉淀出的对业务的理解以及战略升级的思路让我们印象深刻,而独树一帜的“湛泸系统”和超级信贷员体系,使磁金融建立了很高的竞争壁垒,我们坚定看好磁金融未来机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