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 | 万科进军新零售、国联上半年营收14.6亿、脉脉获D轮融资、1药网母公司拟赴美IPO……

托比网 2018-08-22 08:48:03

2.jpg

·脉脉宣布获2亿美元D轮融资,DST 领投

·国联股份上半年营收14.6亿 净利润增幅91%

·万科翻版盒马推自营新零售品牌“万物市集”,房地产开发商发力社区商业市场

·1药网母公司拟赴美IPO, 三年累计亏损7.4亿元

·针对社区场景打造生鲜品牌,小农菜场获近千万天使轮融资

脉脉宣布获2亿美元D轮融资,DST 领投

托比网21日消息,脉脉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DST 领投,DCM、IDG资本和晨兴资本三家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脉脉D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是全球职场社交领域迄今所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作为脉脉的老股东,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脉脉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它能够赋能每一个在职场当中沉浮、打拼的普通人,帮助他们获得成长。作为投资者,我们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找到伟大的创业公司,同这些创业公司一同成长,做从社会意义和财务意义上都有巨大影响力的事,我们相信脉脉正是这样的公司。”

国联股份上半年营收14.6亿 净利润增幅91%

2018年8月20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国联股份(832340)发布半年报。2018上半年度,国联股份实现营收14.5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7%;实现净利润4710万元,同比增幅达到91.4%。

半年报显示,国联股份主营B2B电子商务,公司定位于B2B综合服务平台,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互联网数据为支撑,为相关行业客户提供网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拥有B2B信息服务平台——国联资源网,主要提供泛行业的商业信息服务; 拥有B2B垂直交易平台——涂多多、卫多多和玻多多,主要提供涂料化工、卫生用品、玻璃产业上下游的网上商品交易和供应链服务。

公司表示,业绩的大幅增长得力于其B2B主营业务能力的持续提升,特别是多多平台的快速发展。根据公司财报,国联股份2015、2016、2017年度和2018年1-6月分别实现营收2.02亿元、9.09亿元、19.99亿元、14.59亿元,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2422万元、6217万元、4710万元,已连续三年半取得营收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

万科翻版盒马推自营新零售品牌“万物市集”,房地产开发商发力社区商业市场

8月18日,万科在广州推出首个自营新零售品牌“万物市集”,面积2500平方米,SKU2000+。“万物市集”是万科重要的商业实验产品,它的背后是万科在商业领域的巨大企图心。

“万物市集”运营主体广州万科商业公司称,推出自有新零售品牌是万科深刻洞悉新生代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价值追求,积极迎合他们对于空间、社交、体验、定制产品和服务的多元需求。过往,广州万科商业更多是平台的提供者,利用资产管理的方式获得收益。未来,广州万科将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打通生产、流通和终端,创造自己的内容,打造广州万科垂直商业生态系统,且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模式。

1药网母公司拟赴美IPO, 三年累计亏损7.4亿元

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8月15日,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招股书,最高募资2亿美元,交易代码为YI,承销商为摩根大通,花旗和中金。

根据公开资料表明,111集团由原1号店创始人于刚和刘峻岭于2010年创建,总部位于上海浦东,是国内较早提出互联网医药生态圈概念的平台,目前111集团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块: 1药网:B2C医药平台(自营+平台),提供大众向的网上药店服务; 1诊: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电子处方); 1药城:B2B医药平台(自营+平台),医药流通领域的购药服务。

其中,核心业务1药网作为一个网上药店,销售范围涵盖中西药品、滋补保健、医疗器械、药妆个护等数十万种医药健康产品。1药网不仅拥有药师团队,为顾客提供在线用药咨询服务,还借助“1诊”的医师团队,为顾客提供在线问诊、开具电子处方单等服务。

针对社区场景打造生鲜品牌,小农菜场获近千万天使轮融资

获悉,生鲜品牌“小农菜场”获同程众创启程金禾基金500万天使轮融资,据创始人鲁均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上游供应链体系的搭建以及苏杭地区门店的扩张。

小农菜场是一家生鲜品牌,成立于2009年,以实体店为主要经营模式,针对二三线城市有较强消费能力、要求生活质量的家庭。小农菜场这次获得,人的因素占有极大比例,对此,创业邦采访了此次投资方——同程众创的总经理娄德明,他回忆起第一次见到鲁均,是在一个清晨,娄德明与几位创始人去鲁均的店面调研,走到门口就看到鲁均正满手血水地杀鱼,杀完鱼洗净手,鲁均与几位投资人就自己的行业认知和未来规划侃侃而谈,那一刻,娄德明有一种奇妙感,他觉得眼前的鲁均不仅在战略上具有前瞻性,而且是务实接地气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