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农完成2500万元A轮融资 押注流量下沉新红利

TIAN 托比网 2018-08-08 18:08:53

托比网8月8日讯,农业领域的互联网知识付费平台天天学农今日对外宣布完成2500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长策投资,上轮投资方经纬中国继续跟投。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天天学农成立于2017年8月,是农资电商平台大丰收孵化的农技知识学习平台,定位于农业领域的互联网知识付费平台,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农业教育服务公司,曾于2018年4月获得经纬中国投资的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据透露,平台已经与来自农业院校、科研院所、植保站农技人员、一线种植大户等500多位讲师IP合作,以实用性为核心,研发了120余个品类1000余节农业类知识技能服务课程。目前已经累计服务50万用户,其中注册用户付费转化率达到20%。

blob.png

农技服务成为农业供应链突破口

“因平台的内容实操性很强,且课程内容的打造围绕农户学习的特征习惯,所以目前的完课率很高,已超过 80%。” 天天学农创始人兼董事长闫子铜表示,“农业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薄弱环节,近年来进口粮食依存度较高,各项农业指标逐年下滑,像今年夏粮产量,乳制品、鲜、冷藏肉等产量都降幅明显,究其原因,在于种植规划性不够,田间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信息不对称,其中最大根源还是我国农民职业化水平低。中国农民的受教育年限在6-7年,其他发达国家都在12年以上,相对应的,中美农民人均年收入差距也在25倍左右。而这一困境的解决,在于抓住互联网流量下沉这一新趋势,用优质的内容和服务帮助农民提升技能。”

在托比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零售供应链大会上,大丰收及天天学农联合创始人谭泽鑫曾表示:“随着农业的规划化种植和农民的职业化,农技服务正成为农资销售的标准化环节,天天学农作为大丰收孵化的重点项目,充当了翻译器的角色,把不适合农民看的书本知识转化为实用性技能, 10-15分钟的课程,简单易懂、图文音视搭配,知识点突出。在流量下沉的整体大环境下,天天学农有很广大的发展前景。”

知识付费平台逐渐垂直化、实用化

有数据显示,去年年底,仅“知识付费”平台用户规模即接近5000万,有知识付费意愿的用户暴涨了3倍之多。而自2018年以来,知识付费领域逐渐走向垂直化,实用性的内容变得更受欢迎,随着职业教育、技术服务等开始崛起,正好可以满足接近3亿涉农人员,对农业技术、农村创业、农产品销售等内容的强烈需求,也产生了农业和知识付费结合的新机会。

据天天学农CEO赵广介绍,相对于目前已有的知识付费课程,天天学农的课程更接近于在线教育,它有更强的约束力和更体系化的知识内容,同时又兼顾了知识付费的移动消费特征。由于有了教学过程和课后学习的问答互动,对种植户而言,就能够获得较为深度系统的知识学习,同时课程能直接对经济收入产生正相关。这使天天学农的课程成为了刚性需求。

未来天天学农要继续研发形式更多元、内容更丰富的课程,大力拓展新内容,后续会以“农技学院”和“农商学院”作为内容研发的2条主线。农技学院中,平台将复制柑橘系列课程的成功经验,拓展至10个作物品类,包含葡萄、猕猴桃、芒果、火龙果、香蕉、苹果、草莓、樱桃、蔬菜等,为广大农户提供更丰富的农技知识及服务。此外,在农技内容中,平台也将与国内知名植保无人机公司“天翔航空”合作,全面开展农业机械类培训课程。

农商学院则是目前课程体系中比较有特色的版块,包含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营销、农创知识等内容,将会给用户带来产后环节的知识服务,目前,天天学农已与每日优鲜、农夫山泉、百果园、农优100等优质团队和IP展开深度合作,致力将农商学院打造为新农人的第一所互联网农业商学院。

在融资发布会现场,天天学农也发布了一系列战略产品,如APP 2.0版本、吉祥物“天天”以及《中国农民互联网教育白皮书》等。此外,每年的8月8日,也被定义为“学农日”,这一天平台的所有课程将免费公益地提供给用户。闫子铜表示:“天天学农正打破藩篱,重构中国农民的学习,我们要坚持做农民职业化教育的大学。”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