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态、新技术、新格局:第三届中国新零售供应链大会在北京举行

托比组委会 托比网 2018-07-20 15:08:35

7月20-21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提供战略指导、B2B专业媒体托比网主办的中国新零售供应链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大会主题为“新业态、新技术、新格局”,由惠下单、宜信翼启云服、法大大、联动优势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快消品B2B行业人、投资人、品牌商、便利店以及服务商近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blob.png

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表示:“没有供应链就没有新零售,供应链的优化将决定新零售的未来。”

据了解,本届大会分为快消版块、农业版块和供应链金融对接版块,历时一天半。来自全国数十家企业的创始人围绕新零售议题下供应链的升级改造、便利店的进化、技术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埃森哲大中华区管理咨询负责人杨葳、招商证券分析师宁浮洁、腾讯云副总裁王祥宇、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阿里巴巴零售通事业部营销总经理云通、惠下单市场通路总经理朱建明、罗森上海公司副总经理何韻民、易久批CEO王朝成、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商务总监彭波、怡亚通品牌服务平台总裁温晓林、掌上快销创始人兼CEO郑毓彬、法大大副总裁杨春光、甘来科技CEO铉伟英、联动优势行业应用中心总经理霍伟、订货宝CEO蒋韬、布草科技创始人何理、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宋小菜CEO余玲兵、果乐乐创始人兼CEO陈功伟、蔬东坡CEO罗明、大丰收联合创始人谭泽鑫、中农普惠副总经理周昕等等,均在会议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会议上,托比研究团队发布了《中国快消品B2B行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从2010年的154553.7万亿到2017年的366261.7万亿,8年内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上涨了20多万亿,增长率237%。36万亿的体量给了快消品市场极大的增长空间,也给了互联网更多的发展机会。

blob.png

为表彰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在会议现场颁发了三大奖项,“2018中国新零售供应链十强”阿里巴巴零售通、怡亚通、中商惠民、百世店加、惠下单、易久批、罗森、7-11、全家和美宜佳“2018中国新零售供应链推荐服务商”为宜信翼启云服、法大大、联动优势、千米网、乐推微、订货宝;而汇通达、中农网、美菜、粮达网、冻品在线、海上鲜、宋小菜、食务链、果乐乐和蔬东坡则荣获了“2018中国农业互联网先锋企业”大奖。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还在会议上公布了“中国B2B企业百强榜(2018半年度)”,其中阿里巴巴B2B、上海钢联、慧聪集团、欧冶云商、怡亚通、找钢网、中农网、汇通达、中商惠民、网筑集团入围前十强,这也是协会第六次公布中国B2B企业百强榜单。

刘宁波表示:“过去一年是零售行业业态升级重要的一年,我们希望通过大会引导产业链各方共同解构行业发展现状,探寻发展路径,助力行业升级与发展。”

据了解,该会议一年一度,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是国内快消品供应链行业范本级的盛会。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