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获近亿元A轮融资

托比网 2018-06-20 08:54:38

image.png

托比网讯,6月20日,拼便宜宣布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51信用卡、嘉实投资领投,盈动资本、唯嘉资本跟投。

官方资料显示,拼便宜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借助AI搭建的中小型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上线10个多月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目前已覆盖小b端用户5万家,GMV平均月增长量50%~70%。

据托比网了解,目前中国有650万家非品牌夫妻便利店,市场达到10万亿。但长期以来,行业存在着分销层级太长、信息化程度低、渠道单一、资金压力巨大、商品流转效率低、数据分析能力低等痛点。

在拼便宜创始人徐意看来,快消品最核心的就是资源的调度及算法的匹配。只有通过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进行数据匹配,将不同供应商的优势、物流成本、商品数量进行分析才能实现最优解。

基于此,拼便宜面向非品牌便利店推出了C2B(按需供应)智能集采平台,通过对门店的采购需求进行深度分析为其计算出最优的一条采购路径,连接优质供应商,从而实现交易智能优化。据徐意介绍,目前拼便宜能够做到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还节省10%到30%的采购成本。

徐意表示,今年希望能够覆盖十个主要大中城市,用户基数突破20万,年底月交易额破3亿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