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便利完成1.05亿C轮融资!2017年营收6.57亿元,同比增长30.26%!

快消品B2B 2018-03-23 09:05:22

近日,国内最大的酒类连锁企业之一,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8883,以下简称酒便利)进行了1.05亿元C轮融资。酒便利今天发布的《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发行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同样确认了这一点。

image.png

酒便利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拟向河南省国控互联网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发行365万股和223.7万股,上述两家投资者分别认购6526.2万元和4000万元,增发价格为17.88元/股。据酒业家了解,上述两家公司均为国有背景。后者是仁怀市政府下属公司。

酒便利总经理张立今天对记者表示,该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信息化建设、商品结构改善、供应链改善、增加体验店等。同时,酒便利今后将加强厂家直采,以及战略性大单品的采购。

此次增发完成后,公司实现融资1.05亿元,酒便利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进行门 店拓展及酒品种类的开发,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有利于公司未 来发展战略的实施,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酒便利同时在公告中表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7亿元,比2016年增长30.26%。

酒便利表示,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不断扩大,综合考虑公司未 来门店开设情况以及成长情况,公司假设 2018-2020 年的收入增长率 保持在 30.26%。

值得注意的是,酒便利曾于2015年5月获得光大证券1095万元A轮投资,并在2016年1月获得联想控股数亿元B轮融资。2016年7月,酒便利正式挂牌新三板。公开资料显示,联想控股目前持有酒便利30%股份,是其第二大股东。

酒便利成立于2010年2月,作为专业酒水直营连锁品牌,通过“互联网平台+呼叫中心+实体门店+20分钟配送”的线上线下一体的经营模式,深耕于酒行业的“互联网+新零售”领域。张立对酒业家记者透露,酒便利目前已拥有直营门店220家,主要集中在河南、北京、西安。 

中金公司研报分析,参考公司在河南的门店收入,单店在第四年基本成熟达到500万左右的销售规模,成长期年均增速在50%以上。过去两年新开门店约80家,集中在北京和西安两地,单店目前处于营收快速增长期,将带动公司整体收入维持在3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酒便利首次在2017年半年报中提及特许直管店经营模式,目前定位为在已开发三四线城市的下辖县开设特许经营直管店,酒便利总经理张立对酒业家表示,目前在河南二线城市开设的直管店多数都已经盈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