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车库获2000万Pre-A融资 2018年运营目标超过20亿

托比网 2018-03-22 17:41:19

3月22日消息,二手车供应链平台优车库宣布已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不惑创投。优车库创始人沈天诗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遍布全国的车源处理中心运营设施建设,以及强化规模化处置网络,加速二手车规模化处置产业链生态布局,并进一步优化创新。

201603076271457320580031.jpg

优车库是一家专注于机构二手车的资产管理服务平台,通过数据挖掘、模型搭建、流程设计、系统研发等基础节点,建立起面向主机厂商、租赁公司、金融公司等合作机构的服务系统。优车库推崇S2B2C的模式,以直接对接二手车经销商为最终交易阶段。2017年,优车库处置销售了5000多台机构二手车,交易金额超过3.5亿元人民币,2018年的运营目标超过20亿。

优车库能与上下游建立深度的合作,源于其对车辆的定价能力、覆盖全国的车源处理体系、高度集中的规模化、以及扁平化的销售体系带来的强大采购能力。

在定价方面,优车库基于大量真实ToB交易数据而独立研发出针对机构车源的二手车残值估算模型,通过全网大数据全时优化。掌握二手车的精准的定价能力,就能掌控整个供应链价格体系,建立合理的利润分配机制。

同时,优车库的渠道车商长期以来保持了极高的复购率,使得优车库能对大量的车商进行精准画像,并实现精准销售,这将极大缩短供应链周期,降低运营成本。除了利用中间差价盈利外,优车库也在开拓金融、运输、车务等综合配套服务所带来的盈利模式。

沈天诗表示,未来优车库将从四个方面不断强化自身的领先优势:不断强化大数据能力、深化上游合作半径、建立强效下游车商处置网、完善车商服务体系和金融等增值服务体系。同时他透露优车库现已启动下一轮(A轮)融资,将进一步加强车商服务体系建设,以及供应链金融建设。强化机构二手车处置效率,提升生态内各伙伴的盈利能力,优化终端市场,从源头活跃中国二手车市场。

不惑创投合伙人衣家宇认为,“汽车后市场体量巨大,交易和服务类型多样化,每种类型都有机会成就一家大体量公司。随着汽车租赁发展,机构二手车市场逐步成熟,而机构二手车需要不同于C2C或现有B2B的专业服务,优车库专注机构二手车处置,这一模式在美国的对标公司—Manheim(美翰)年处置机构二手车约800万台,交易金额超过500亿美金。此外,创始人沈天诗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我们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优车库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