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C轮融资获8.18亿美元

Cinsi 托比网 2018-03-02 16:08:16

托比网3月2日讯  近日,国内汽车创新零售服务平台车好多集团(旗下包含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正式宣布,已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工银国际、云锋基金、方源资本、GIC、IDG资本、泰合资本,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H CAPITAL、DST Global、今日资本、首钢基金、山行资本追加投资。

11.png

 

据悉,此轮融资再次创下汽车零售服务领域单轮融资之最,车好多首席执行官杨浩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业务规模和加深业务护城河两个方面。其中,加速线下布局是车好多未来的发展重点。在具体业务分配上,将重点用于瓜子二手车线下布局及市场占领、毛豆新车业务的规模化发展、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双品牌的持续打造、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的持续投入等。而四个月前,车好多刚完成6亿美元的B轮融资。 

“原本我们想节奏慢一点的,但由于这次融资投资方数量较多,融资消息传出较快,所以我们将此次融资步伐加快。”杨浩涌说道。 

据了解,此次C轮融资于2017年12月初启动,2018年春节前签署协议,目前资金已经到账。杨浩涌同时透露,车好多还将继续寻求C+轮融资。 

杨浩涌表示,“我们对于投资方要求有三个标准,长期、对团队足够友善、对公司未来能够提供帮助的。经历过大的合并,二次创业的心态会更加开放,但是拿到融资还是为了能够独立更好地发展”。到目前为止,车好多已经完成四轮融资共计17亿美元。 

此外,对于二手电商一直重金投入的广告营销方面,杨浩涌表示今年还将继续大规模进行广告投入,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的营销投入将会达到20亿人民币。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9月的车好多集团(此前叫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全名为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前身是赶集好车,是一家二手车买卖服务交易平台, 2015年11月从58赶集拆分独立发展。2017年11月公司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作为母公司,全资持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集团将实行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网双品牌运作。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