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正式更名慧聪集团 全新面貌迈向新未来

托比网 2018-03-02 11:09:02

3月1日慧聪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中文名称由慧聪网有限公司更改为慧聪集团有限公司,自2018年3月1日起生效。并且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买卖的股份名称由慧聪网改为慧聪集团,自2018年3月6日上午9点生效。

5E98.tmp.png

公告称,董事会认为,慧聪集团经过十年来的扩充和发展,新公司名称及股份简称将更能反映慧聪集团的企业形象,且更改公司名称符合慧聪集团及集团股东的整体利益。

据了解,此次更名正是响应了慧聪集团此前发布的“打造产业互联网化”的集团战略及围绕这一战略发布的组织架构,同时整合深化了“中关村在线集团、信息服务集团、金融科技集团、在线交易集团、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电子商务产业园集团”六大原有业务体系。

托比网此前曾发文分析,从慧聪网到慧聪集团,新慧聪有可能走上另一条产业互联网发展之路。从业务模式角度去看,新慧聪将成为一家产业互联网集团。在单纯的交易型B2B折戟沉沙之时,B2B的控股并购时代可能提前到来—而CVC(企业投资)的崛起将伴随这一过程。慧聪集团目前的信息板块,交易板块(B2B支付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板块,物联网数据营销板块等都有望为细分B2B交易平台赋能,新慧聪同样有望成为B2B平台背后的平台。放大了说,有机会成为产业互联网领域的BAT。

因此,组织架构的调整与正式改名是将慧聪集团打造成产业互联网集团的必经之路,也是一个崭新的出发点。2018年1月27日,慧聪集团旗下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推出慧链产品,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促进整个B2B产业的发展;通过和佳沃集团的合作,实现现代农业区块链应用平台建设,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身先士卒。2018年初,慧聪作为B2B行业的老兵不断以新的面貌示人,在整个B2B行业踟蹰而行之际,扬起了B2B坚定步伐的大旗,并绘出了一幅充满希望的蓝图。相信经过2018年战略的逐渐落地,慧聪集团正在向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的愿景一步步迈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