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便利回应大幅裁员事件 去年无人便利架约3万触点

Cinsi 托比网 2018-02-01 16:25:06

托比网2月1日讯  昨日晚间,脉脉上发布的一篇文章称,猩便利近期大量裁员,除北京等重要城市留下一些运维人员外,其他城市就地解散,还有不少类似的匿名帖子指出猩便利正在进行裁员。当记者向猩便利方面求证此事时,对方表示,公司目前业务发展正常,按照计划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正对内部人员、资源进行优化、重组,匹配下一阶段的战略规划。

111.png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7年底开始,无人货架领域迎来整合潮,猩便利就全资收购51零售,去年12月中旬,猩便利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司江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两三个月,无人货架的竞争会收拢到头部的两三家公司,大战到2018年中就会结束。 

事实上,在今年1月初,猩便利就陷入了“关闭首家便利店”、“撤出三四线城市”的传闻之中,并直指猩便利资金流断裂。但随后猩便利均进行了否认。1月9日,猩便利称,上海天玥桥路店关闭系门店迭代迁址,1月11日,猩便利方面表示,三线城市业务依然在建站过程中。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7年6月的猩便利,是无人货架领域的头部玩家,管理团队由阿里、美团、罗森中国等公司前高管组成,于2017年11月完成5亿元天使轮及A1轮融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猩便利无人便利架大约有3万个触点。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