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府携三一集团和树根互联打造新型制造业体系

Cinsi 托比网 2017-11-22 16:09:15

托比网11月22日讯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集团)、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树根互联)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树根互联将落户广州市,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携手,围绕建成国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制造业服务中心,构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业体系,共同推动广州信息化与工业化、广州智造与服务的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广州形成自身产值千亿级、服务产业万亿级的新兴产业集群,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力量。并依托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使广州制造业能对其出口的机器设备在全球范围实现物联接入,从“卖机器”转型到“卖服务”,基于工业大数据分析实现服务型制造的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00.png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正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并在广州科技创新要素汇聚的“洼地”,即海珠区设立了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作为广州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重点打造的创新发展平台,致力于建成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世界级创新平台,吸引了腾讯、阿里巴巴、小米等企业纷纷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工业互联网发展整体仍处于起步阶段,与国内兄弟城市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从技术和产业角度看,广州面向行业应用的工业软件发展迅速,5G、窄带物联网等新一代工业无线网络技术有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从应用角度来看,广州工业互联网应用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电子信息、电气机械、汽车等重点行业,初步形成了行业特征明显的新模式、新业态。而广州及珠三角地区拥有大量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和丰富的工业大数据资源,制造企业运用信息化手段转型升级的需求迫切,是国内最有条件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地区之一。

而“根云”是树根互联一家连接工业装备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融合了深厚的工业基因和新兴的互联网技术。已服务了众多先进制造业企业及信息化水平薄弱的中小工业企业,普适中国制造业的需求;目前覆盖40多个细分行业,正逐步向诸多行业拓展,实现广泛赋能。“根云”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代表,基于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树根互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青睐。

此次战略合作,对推动广州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新生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增长新亮点,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广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完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建立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将工业互联网作为促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