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浦智网董事会改选 名单未见“五矿少帅”姚子平 原欧冶云商副总裁马苏入围

碧玺说 赑屃说 2017-11-03 18:01:18

近日,欧浦智网发布了《第四届董事会2017年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提名陈礼豪、肖芳、马苏、陈运涛、田洁贞、雷有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郝英奇、崔言民、范志敏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这次董事会,颇为吸引外界关注。

一方面,原先的董事总经理、有“五矿少帅”之称的姚子平没有出现在此次董事候选名单中。

资料显示,姚子平于21年前正式踏入了央企五矿集团公司,开启了他人生事业的征程。2005年,31岁的姚子平踏进了核心管理的行列,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企业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2009年任五矿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0年任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黑色金属流通业务中心总经理;2010年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助理、直属党委委员;2013年任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3年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4年任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到40岁时,姚子平担任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被外界称为“五矿少帅”。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当姚子平这位身在央企、身居要职的五矿少帅履新三个月后,他却选择了离职。

2017年4月19日,欧浦智网发布公告称“姚子平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五矿少帅”告别央企,来到了民企。当年5月,姚子平当选公司的董事,任期从2017年5月25日到2017年10月28日,至此,姚子平成为欧浦智网的董事总经理。

而令人惊讶的是,上任董事任期届满,在新一届欧浦智网董事选举名单中,却没有出现姚子平的名字。

在此之前,2017年5月26日经姚子平和董事长陈礼豪联合提名同意聘任张一心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于7月4日辞职,任职时间约41天。媒体报道称,欧浦智网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张一心的辞职系个人原因,对公司的转型不会有影响。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事项是:马苏入选欧浦智网董事名单。

翻看马苏简历,可以发现其拥有丰富的钢铁行业从业经验。历任宝钢集团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宝钢股份汽车板销售部总经理、上海宝钢钢贸公司总经理、宝钢南方公司总经理。而欧冶云商和欧浦智网都是钢铁流通服务领域的企业。

此次董事会给外界留下了三个疑问:1、姚子平未来在欧浦智网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2、来自欧冶云商的马苏会给欧浦智网带来什么样的助力?3、新一届董事以及姚子平未来的分工是怎样的? 答案或要到本月召开的股东会后才会显现。

根据欧浦智网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8.55亿元,同比增长13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75.29%,公司每股收益为0.27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