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对接大会即将举办

托比网 2017-09-11 09:49:14

2017年9月21-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对接大会即将于北京昌平区未来科学城举办。据悉,本次大会主要面向全国的中小企业、创新园区和优秀的服务机构,响应2017年全国“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双创周活动主题,提供直接交流的平台,营造更加有利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环境。

微信图片_20170911094809.jpg

据组委会透露,本次会议设置了成果分享与双创服务闭门交流会、“服务双创,助力成长”主题论坛以及服务对接大会等板块,现场将进行解读中小企业相关政策、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公益诊断、送服务送产品活动、高成长型中小企业路演等多个环节,同时现场还将宣布《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诚信 优质 创新”服务倡议书》。

自2015年6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从政策层面确立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的路线后,中小企业已经逐渐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因为技术成本居高不下、创新力不足、信息化、专业化程度较低等特点,一度让许多中小企业陷入经营困境。据《2016年中小企业信息化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我国中小企业只有10%左右实施了ERP和CRM方案,6%左右实施了SCM方案,进入了信息化的高级阶段,绝大多数企业的信息化水平仍停留在文字处理、财务管理等办公自动化及劳动人事管理阶段因此,通过引进企业级服务来提高信息化水平已经成为强需求。

企业级服务,即主要为面向企业的应用,如销售、客服、报销、HR、法务、社保等。2015年是企业服务的爆发之年,腾讯企点、阿里钉钉、纷享销客等企业为代表的企业服务领域迅速迎来了爆发期。据兴业证券发布《积沙成塔,看企业级服务崛起》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结果,目前国内企业级服务各领域创业项目数量有386家,涵盖了15个具体领域,包括CRM、ERP、HR、OA及协同办公、收银支付、考勤等等。从数据来看,管理类软件最热门。

2017年中小企业创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9月1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正式颁布,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因此,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为了秉承双创企业政策,更好的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力与竞争力,全国中小企业双创服务对接大会将重点解决中小企业双创服务需求供给对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聚集精英领袖与行业专家,聚焦“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云计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普惠金融、智能制造”等主题展开对话,探讨发展前沿和未来趋势,为中小企业与服务机构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共同营造我国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优质环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