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慧聪网有望进入深港通名单

托比网荷静 2017-08-11 11:42:36

托比网讯,据申万宏源海外策略8月10日发布的《两市港股通9月潜在调入调出名单》显示,慧聪网有望以59.5亿港币的估值进入深港通。

111.png

慧聪网

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指深证证券交易所和香港特区联合交易有限公司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根据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共同签署的深港通《联合公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一般来讲,一支港股若进入深港通,便意味着将在成交量方面拥有质的飞跃,会有大批内地投资者加入,产生股价上涨、估值上升等影响,对企业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

慧聪网作为B2B行业老牌企业,2003年在香港创业板上市,2014年转至香港主板市场。与此同时,慧聪网在业务层面同样动作频频:对1.0产品的深入布局、对2.0交易模式的不断转型探索、互联网金融产品及服务的开发、建设O2O商业展览中心及各种微创新项目等等方面的生态建设,使其成功实现营收的快速增长。其B2B业务结构经历的一系列变革是对慧聪网股价和估值上升的有力支撑。

据2017年3月慧聪网发布的2016年全年财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9.58亿元,较2015年9.16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13.8%。并且近期慧聪网也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与2016年同期相比,集团2017年上半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纯利大幅增加220%以上。董事会认为盈利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互联网收入整体稳步增长、O2O商业展览中心项目的部分收入确认以及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产生收益。

据悉,本次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结果将于9月生效(具体日期恒生指数公司将另行公布),两市港股通资格也将于同日更新,期待慧聪网成功进入深港通的喜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