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比视点|今日4家B2B企业共获1200万美金融资

托比网 托比网 2017-08-02 18:29:46

微信截图_20170802184525.png

1、食品供应链B2B平台 Twiga Foods获1030 万美元A轮融资

今日,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食品供应链B2B平台 Twiga Foods宣布获得由Wamda Capital领投,Omidyar Network,DOB Equity, Uqalo, 1776, Blue Haven Initiative, Alpha Mundi及 AHL参投的1030 万美元A轮融资。据悉,截至目前,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达到1330 万美元。

托比企业库:

Twiga Foods :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非洲零售店,是基于售货亭和街市摊位的移动式B2B供应平台。其依靠比非正规市场价格更低、质量更好的产品,利用技术帮助城市零售商巩固碎片化的零散购买力,使供应商从Twiga订购库存。其旨在改善肯尼亚农业市场,解决粮食价格、安全及可持续发展等经济问题。Twiga Foods 通过把肯尼亚国内农民“汇聚”在一起,一方面提升其购买力,另一方面也帮助其用更好的价格来获得稳定市场,同时其还通过高效的物流减少农产品丰收后无法及时分销带来的损失。

托比观点:

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如火如荼,国内越来越多的供应链B2B平台开始效仿国外平台模式,解决零售、跨境、物流等方面难题。但深究其根发现,国内B2B电子商务应用模式与国外还是有很大差异。据托比观察发现,国外B2B平台企业(如美国)早在1993年就已实现2.4万家企业使用电子数据交换(EDI),其信息化建设可以说已进入了比较高级的阶段。而中国,99%以上的企业为中小企业,具有数量大、行业广、相对离散及信息化水平低等特点,不管在开展电子商务方面还是其它方面均受人才、资金等诸多因素限制。

因此,在国内,多以第三方B2B电子商务平台为主要模式,中小企业通过付费入驻第三方B2B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发布、交换及小额在线交易等基本应用,但由于中国中小企业庞大的数量和迅速增长的电子商务业务,也使国内B2B平台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如阿里巴巴敦煌网等。

此次,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食品供应链B2B平台 Twiga Foods宣布获得融资,其作为国外一家非洲零售店,在面对国内阿里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这一风口时,不得不使大家去深究其商业模式,据悉,Twiga主要通过“汇聚”本地农民,以低成本年高质量的服务,提升自身价值,从而获得稳定市场。其实,从Twiga我们发现,这不乏是获得商业价值的另一种手段。

 

2、筑梦文化招商引B端企业用户 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基于B2B盈利模式筑梦文化宣布完成由华耀资本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容、版权拓展和市场拓展等方面。

托比企业库:

筑梦文化:成立于2015年,是基于线上头部IP做线下“快闪式”主题乐园的互动体验式实境娱乐产品,涵盖展示、演出、游艺、餐饮和衍生品等。其通过招商引入B端企业用户,在主题乐园的各个场景实现广告的植入,从而完成对B2B的盈利。

托比观点:

盈利作为企业商业模式的基础和根本目的,我们发现在日益竞争激烈的今天,不管是C端还是B端,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亦或者是两种相结合的方式,都成为现在越来越多企业获取利润的手段。而筑梦文化作为一家含动漫、玄幻类的主题娱乐产品,当然也不例外,其除了B2C盈利模式外,还通过招商引入B端企业用户。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通过B端获客方式完成对C短产品的买单。

但B端如何获客?例如:早在2010年,当时糯米网上线第一单,成龙耀莱电影院单人影票1张29.9元,其上线就成爆款。而五棵松一个非常偏远的成龙耀莱电影院也因此一下火爆异常,当时去排队看电影的人从电影院2楼排到一楼,甚至直接排到了马路边几公里以外,糯米通过这一单迅速打开了局面。

而其实,有了标杆商户之后,再去谈其他商户的时候有了案例,招商也就会更容易,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打造爆款,塑造标杆和明星商户,这也是早期一个很好的市场突破口。

那么平台在发展初期,如何将所有资源集中打到一个点,通过这个点产生爆发式的效果,从而帮助平台快速度过创办初期冷启动的问题,归结到底,任何模式的根本其是产品本身,包括筑梦文化,只要其产品足够‘梦幻’,不管是B端还是C端,其实都会买单。

 

3、企业级云服务商Azuqu获108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企业级云服务商Azuqua宣布获得由Insight Venture Capital领投,上轮投资者Ignition Partners和新投资者DFJ参投的1080万美元B轮融资。据悉,此前在2014年10月Azuqua就曾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加上此轮,融资总额累计达1630万美元。

托比企业库:

Azuqua:成立于2011年1月,是一家把企业级业务相关的各类网络服务自动连接起来的服务平台,被成为“企业版的IFTTT”,目前整合了四十多个企业级云服务。其旨在帮助不同的云服务产品更好地协作。

托比观点:

企业云服务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工具,其在帮助企业客户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还极大满足了现代人们追求个性的需求。而随着企业将越来越多的云服务app用于商业内部流程,越来越多有价值的数据也则被封闭在不同的部门系统中,没法被其他app采用,以致没法发挥更大价值。Azuqua作为把企业级业务相关各类网络服务自动连接起来的服务平台,其相当于嵌套在云服务中的“云服务”,其完善了云服务中存在的多、乱、杂现象,使不同云服务产品实现了更好地协作。

  

4、企业消费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美餐获D轮融资

今日,国内企业消费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美餐网宣布完成由高盛资产管理部旗下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 风险资本及成长型投资基金投资的D轮融资,投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后,美餐将加速拓展所服务的行业和领域,加速吸引行业优秀人才,提高服务渗透率,用信息化手段、标准化运营,把专业解决方案带到更多知名园区和大中型企业机构,提升客户和用户体验,推动更好的行业消费升级和变革。据悉,此前,美餐网就已完成5轮融资,加上此轮,总共完成6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美餐:成立于 2011年,是一家针对企业级的订餐服务平台。其主要为全国主要城市的数千家企业客户提供员工餐、活动餐、团队建设和商务宴请等服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美餐还深入洞悉企业用餐的多样化需求,整合了企业员工对在线订餐、现场售卖、到店消费、支付报销的复杂场景,建立了全面而系统的品质管理机制,长期为阿里巴巴、百度、顺丰、滴滴等企业提供服务,特别是为 2000 人以上规模的大中型企业提供专业的员工餐饮和消费解决方案。

托比观点: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提高和用户对餐饮行业服务需求的多样化,使餐饮业不得不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美餐将其定为为更多大中型企业提供工餐及消费解决方案的订餐服务平台,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阿里、顺丰等企业的服务。一来提升了客户和用户体验,二来更好的推动了行业消费的升级和变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