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陇科学牵手巴斯夫 触及化工B2B成动力

Cinsi 托比网 2017-07-27 11:38:13

托比网7月27日讯  近日,汕头企业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陇科学”)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巴斯夫”)在上海举行了“巴斯夫-西陇科学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就化工和大健康领域建立更深合作,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签约。

微信图片_20170727094405.jpg

发布会上,西陇科学董事长黄伟鹏表示,西陇科学致力于构建化学+大健康+互联网的新发展模式,此次“牵手”巴斯夫,是公司理念、品牌质量和营销渠道得到青睐和认可的表现,未来,西陇科学可继续为巴斯夫可在化工产品及电子化学品方面提供高品质,多种类的产品,在极大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不断完善供应链体系和平台。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创立于1983年西陇科学,是中国通用化学试剂制造商和全球化工原料品牌集成供应商,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电子化学品(PCB化学品、超净高纯化学试剂)、通用试剂、专用化学品(原料药、食品添加剂)、实验室产品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生产、销售和化工原料贸易等。据悉,于2015年9月,西陇科学正式上线其旗下化工业B2B电商平台有料网,并于2016年获得复星昆仲3000万元A轮投资,在去年前年销售额均突破5亿,目前,其已与多家知名化工企业达成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西陇科学还成立了实验室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毛博士实验室”,面向大专科研院校的研究实验室客户提供试剂、耗材、技术支持等产品的一站式服务。并于2017年5月上线“找试剂”平台,将融合毛博士,打造一个专注于服务试剂上下游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而其与巴斯夫产品的接触,是从2004年开始,双方先由最初的单品种试点到几个事业部上百种产品的紧密合作.

据了解,此次双方提及的大健康,正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的理念。是对围绕满足各类健康(身体、精神、环境)需求的所有产业总称,其主要包括医疗产品、保健器具及健康管理、咨询等多个生产服务领域。而巴斯夫主要产品也包括化学品、特性产品、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等。此次双方合作正是因为化学品能为新药研发、新型材料及添加剂行业(产品)提供原料。

因此,对于此次深度合作,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也表示,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现代消费者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日益庞大的老龄化群体则更需要健康解决方案,而大中华区作为巴斯夫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德国和美国。

托比观察认为,此次双方在化工及大健康领域的深度合作,是否会更进一步触及B2B领域,还有待观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