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大宗发布电商平台3.0 服务供应链全流程

托比网 2017-07-20 10:25:54

托比网讯,7月19日,由华能大宗和价值中国联合主办的“2017·Fintech与供应链金融创新落地”高峰论坛上,华能大宗正式对外发布了“”华能大宗电商平台3.0”。

3vVM-fyiakur9479520 (1).jpg

据介绍,新一代的华能大宗平台将秉持4+N+2的发展战略,由原来的交易平台向供应链运营集成服务平台升级,用户服务从原来的贸易延伸到供应链全流程的各环节。平台立足于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场景,发展能源、冶金、备品备件、工程配送四条纵向供应链服务业务线及物流和金融两条横向服务线。平台整合供应链中的碎片化信息,流程化管理,强调信息联通自动化、参与方操作、信息互相验证,将供应链资产标准化,实现数字増信,并发挥央企的资源和诚信优势,构造“结构资本”,促进分享经济,呈献给金融机构一个可信、可控的供应链金融生态圈,进而有效协金融机构运营金融产品,处置不良资产、管理客户等;为供应链客户提供管理増信,信息服务,企业财务顾问等服务项目。平台将贸易中的买方、卖方、物流服务商及金融机构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了用供应链资产撬动资金,同时用资金拉动供应链繁荣的作用。

华能大宗总经理李波表示,华能大宗定位于供应链集成管理,针对目前垂直领域的上下游客户信息化水平差的痛点,华能大宗运用智能云方式连接客户,为客户赋能。至于能源板块,华能大宗致力于一切活动都要服务化,一切业务都要数据化,一切流程都标准化三方面内容。未来华能大宗要接入物联网,成为物流银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